返回列表 发帖

[软件故障] MiFlash 错误 Not catch checkpoint 解决方法

问题症状
在使用 MiFlash 刷机时界面显示如下错误,但手机已完成刷机并自动重启进入系统,测试使用也没有发现异常:
error:Not catch checkpoint (\$fastboot -s .*lock), flash is not done

问题原因
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新版 MiFlash 在刷机完成后会检测手机是否已上 BL 锁。如果您选择“全部删除”或“保留用户数据”这两种刷机模式,因为没有锁定 BL 锁,就会触发这个错误显示。
由于这个检查是在刷机完成后进行的,所以实际上对手机并没有影响,这是 MiFlash 本身的问题。

解决方法
如果想要避免这个问题,除了使用“全部删除并lock”刷机模式外(注:如果刷海外版固件,请勿选择此刷机模式,不然会因 BL 区域限制无法启动系统),也可以在 MiFlash 配置选项里关闭这个检查。
具体请在菜单栏点击“Configuration”,点击“MiFlash Configuration”,在弹出窗口删除 CheckPoint 里的 \$fastboot -s .*lock 文本。
删除 CheckPoint 参数

保持设置后再次刷机就不会遇到 error:Not catch checkpoint (\$fastboot -s .*lock), flash is not done 问题了。

作者:小猴玩机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8744586/ 出处:bilibili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