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VB] 系统盘变大变小

  尽管我也是菜鸟。但你的那个问题也属菜鸟级。肯定地讲,那种现象不是“电脑病毒”的事儿(除非还有别的一系列问题)。

  来听我给你解惑一番:

  系统盘忽大忽小的原因大致有五:

  一是那个系统还原程序搞得鬼。Windows操作系统的“系统还原程序”是个很脑人的玩意。它要不时地建立“还原点”,“还原点”占用硬盘体积视当下情况而定。过一段时间,“还原点”占满了额定的空间,它就会清除最早的那些“还原点”,以腾出空间建立新的“还原点”。若遇到它正巧删除了一个超大个儿的“还原点”,你就会发现剩余空间突然变大了;反之,就会有剩余空间突然减少很多的情况出现。说它恼人,是因为用系统还原程序还原系统,并不能完全还原,还易产生一些系统错误,所以不用它为妙。

  解决以上问题的方法是:关掉除系统盘以外的所有分区的系统还原程序,或者全部“喀嚓”(关掉)它。如果你保留了系统盘还原程序,一定要在“我的电脑”属性把它占用硬盘空间设置适中。

  二是有的常用软件惹得祸。如最炫的看图软件“ACDSee”,用它看大量图片时,它为了以后快速打开这些图片在用户设置里自动产生一个不断膨胀的超级大文件(数百兆甚至更大),过去的版本大多这样,现在不多用它不知是不是还那样。“豪杰大眼睛”也有这个毛病,不过它的缓存“大家伙”是在它自己的程序文件夹内。

  解决方法:(1)如果硬盘容量容许你也能容忍,就别管它。如果超出你的度,就到用户文件夹“嘎嘣”(删除)掉它。(2)“ACDSee”有的版本不容你选择必须安装在系统盘。“豪杰大眼睛”可以安装到非系统盘,免得它占地方。

  三是下载软件的胃口大。下载软件,只要你建立一个任务,它执行前先要按文件大小把地方占好。如果BitComet、迅雷、网际快车等软件安装在系统盘,你又没有将其下载暂存文件夹挪到其它分区的话。他们占地方的能力是超级的。

  解决方法:BitComet下载的大型软件(文件)中,不想继续保存的可在任务列表删除时选择“同时删除下载文件”,或者直接到它的程序文件夹内的下载暂存文件夹去删除。迅雷之类只能经常到它的下载文件夹检查。

  四是QQ游戏很烦人。QQ游戏大厅非常占地方,我只下载过一两个项目,它就占了几百兆空间,能想见那些喜欢玩各种游戏的朋友得牺牲多大空间。

  解决方法:把QQ安装在其它分区。

  五是IE缓存吃空间。IE缓存文件夹暂存文件以图片为主,多的时候动輙数百兆。

  解决方法:将其挪至其它分区。
有钱人终成眷属。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

TOP

本人将于3分钟内完全忘记该文内容

TOP

不顶白不顶,顶了也白顶!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