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Windows注册表,是关系到整个Windows系统“生死存亡”的重要文件,注册表一但出现问题,轻者导致软件无法正常运行,重者可能导致整个操作系统崩溃,最后只能重装操作系统。那么怎样才能使注册表比较安全呢?主要的方法之一就是备份注册表,然后就是不让他人随便修改注册表。下面就本人在使用电脑时的一些小技巧写出来与大家一同分享!

  1.让Windows 95具有Windows 98自动备份注册表的功能

  首先在装有Windows 98的计算机上将Windows目录下的Scanregw.exe文件和Scanreg.ini文件拷贝到Windows95计算机的Windows目录中,然后运行Regedit.exe文件修改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添加一字符串ScanRegistry并将其键值设为C:\WINDOWS\scanregw.exe/autorun,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备份后的文件是以cab结尾的压缩文件,存放在Windows目录下的Sysbckup?隐含 子目录下?系统默认的文件名是rb000.cab、rb001.cab、rb002.cab、rb003.cab、rb004.cab,使用时可以用解压软件打开或用DOS下的Extract命令解开。

  2.去掉Windows Me中注册表的记忆功能

  用过Windows Me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Windows Me中的Regedit.exe(修改注册表的工具)具有记忆功能,它能记住上次用户修改或查看注册表的具体地方,有些用户可能想去掉这个讨厌的功能,以便保护个人隐私,经过笔者的试验将此功能屏蔽了。具体的做法就是将Window98下的Windows目录中的Regedit.exe拷贝到Windows Me相应的Windows目录中即可(在拷贝前请将Windows Me中原有的Regedit.exe改名为Regedit1.exe)。

  3.让Windows 95的DOS方式下能具有Windows 98 DOS方式下的修复、备份和恢复备份注册表的功能

  在Windows 98中的纯DOS方式下修复注册表,使用的命令是Scanreg.exe,但是在Windows 95下的纯DOS方式下却没有这一功能,经过笔者的试验,只要将Windows 98系统中Windows目录下的Command目录中的Scanreg.exe拷贝到Windows 95的相应目录即可。修复注册表的具体命令是?canreg /fix,备份注册表的具体命令是:scanreg /backup,恢复注册表的具体命令是:scanreg /restore。

  4.防止非法用户使用注册表编辑器

  有时为了使系统注册表变得更加安全,可以设法防止别人修改注册表,具体做法是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下新建一个名为DisableRegistryTools的DWORD值,并将其值改为“1”即可。若要想重新使用注册表编辑器,请在任何一种文本编辑器中将下列内容输入其中并存为Regtools.reg文件: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DisableRegistryTools"=dword?00000000(注:在REGEDIT4后面一定要空一行),然后在用鼠标双击Regtools.reg文件,并将其导入注册表即可。有时为了防止一些电脑高手也使用此种方法解除对注册表编辑器的限制,就得使.reg文件不能用系统默认的方式打开,具体的修改方法是?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将HKEY_CLASSES_ROOT\.reg下的默认值改为“txtfile”这样就可对.reg文件进行限制了。这时用户自己也无法将.reg文件加入注册表中,同时也没法使用注册表编辑器了。经过笔者的进一步研究,只要在事先编辑好的Regtools.reg文件上按住Shift键的同时,按下鼠标右键选择打开方式,从中选取Regedit打开就可以了,这样即可将Regtools.reg导入注册表。要想真正完全限制用户,只能借用第三方软件了。

长江后浪退前浪,灌水英雄代代出。

TOP

终于看完了~~~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