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咦!我的硬盘分区图标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这是几乎每个菜鸟都要遭遇并惊诧的一件事情。

  昨天,我的G盘图标变成了一个标准的Windows XP安装图标。于是便比较认真地进行了一番学习研究。

  原来,是因为我刚刚把某个Windows XP系统安装盘的文件提取到G盘进行过一次硬盘安装过程。

  这个事情,说起来其实也简单。就是你在使用电脑安装各种各类软件过程中,在你的某个硬盘分区根目录下多出了一个文件——AUTORUN.inf(也许不知哪个软件安装程序不经意的残留物)。这个名为“AUTORUN.inf”的文件,就是改变你的硬盘分区图标的“罪魁祸首”,而改成什么样子完全由它的文件内容所决定。

  说到这里,您就知道遇到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了:只要删掉被改变图标的盘符根目录下的那个“AUTORUN.inf”文件就可以了。

  需要提醒的是:

  1、这个“AUTORUN.inf”文件还可能是个隐藏文件。

  2、如果注册表被修改了,就去“开始--运行--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riveIcons\×这个项目,如果有的话直接删除×(被改变图标分区的盘符)这个子键就可以了。重起机子后那个图标就会消失!(这是学习来的知识,本人无实践经验)

  再下来,这个问题就变得很有趣了。

  既然“AUTORUN.inf”文件能改变硬盘分区图标,不妨可以利用它一下。你可以在你想换图标的分区根目录下建立这么一个文件——“AUTORUN.inf”(用笔记本就成),文件内容为:[Autorun]icon=×(图片所在盘符)\×(图片所在文件夹)\abc.ico(图标文件名称)。这样,你就可以自己掌握硬盘分区图标的命运了。呵呵。

  需要注意的是:

  1、abc是你喜欢的图标的名字,文件后缀名一定得是ico。

  2、如果嫌“AUTORUN.inf”在眼前晃悠又怕误删掉它,就把它的属性设置为“隐藏”。

  再进一步,你可以到网上找一款有关软件玩玩。

  如:“分区图标随意换 1.0”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

TOP

不顶白不顶,顶了也白顶!

TOP

曾经错过的好贴,一定要留个名,呵呵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