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个话题与前一个话题有关。当大家发现电脑应该把追求效率放在第一位时,“绿色软件”应运而生了!

  人人都有个“完美情结”——对任何事物追求完美。

  微软的Windows 视窗操作系统走到XP,应该说比较完美了。然而,XP的漂亮外表却是以牺牲系统运行效率为代价的。

  记得刚接触电脑时,听到有人说哪些东东可以不要云云,总觉得不屑。为什么不要呢?比如Microsoft Office Word 的助手精灵,多可爱多好玩呀。所以初始无论安装什么程序,不管需不需要,就是追求完整安装(一点都不想拉下)。

  为此,吃了不少苦头。

  比如,我喜欢一些较大的软件。Microsoft Office 全套、东方快车、金山词霸、东方网页王、acdsee全功能、我行我素、联想幸福之家等等,这些软件外加杀毒软件全部完全安装。哈哈,可想而知,机子跑起来真是犹如蜗牛背上加了块石头——悠哉游哉。

  后来,慢慢明白了:效率是第一位的!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时应该选择的是:效率。

  建议:

  1、尽量使用“绿色软件”。

  2、安装大型应用软件时,只选择你真正需要的安装选项

  3、自己能弄明白的项目能简化尽量简化。比如:系统高级属性“视觉效果”,我只选择倒数第二、三、七这3个选项,这样既不影响美观又可节省资源。

曾经错过的好贴,一定要留个名,呵呵

TOP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