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笼统说,就是两种:微软正规安装版本和省事的“GHOST”(恢复式)版本。

  二者比较起来,前者原汁原味,后者进行了必要的精简和优化。

  我倾向于用“GHOST”(恢复式)版本,理由是:1、XP系统需要精简与优化,而这项工作只有专业技术人员才能做到万无一失。2、“GHOST”(恢复式)版本不仅解决了系统优化问题,而且大大简化了系统安装程序,为用户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细分起来,“GHOST”(恢复式)版本又分为“纯净版”、“集成版”、“精简版”、“美化版”等等。

  选择“GHOST”(恢复式)版本时,我倾向于选择“集成版”。理由:咱们用排除法——“精简版”一般不要用,因为你很难弄清究竟减掉了一些什么东东;试想一下:当你需要做什么时,系统却没有这个功能,你自己还搞不清楚怎么着解决;烦不烦。用“纯净版”吧,它不安硬件及即插即用设备驱动不说,什么都得从头打闹,小到解压缩软件,大到媒体播放软件,一件又一件,也真够让人烦的。还有,有的纯净版为加快系统各项运行速度,进行了一些特殊优化,比如关闭硬件通道之类,所以不太适合菜鸟。“美化版”呢,更没有必要了,有的系统安装后,主题装了一大堆,有的光占空间就是百十来兆,一项项打开看看,自己喜欢的基本没有,咳,还是个烦。

  “集成版”还有一个好处,这个好处也有人认为是个坏处,两种看法都有道理。怎么讲呢?集成程序一般来说都是最新的驱动程序。如果安装后没有什么不兼容问题,等于给你的驱动程序升了级,当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有的机子用集成的驱动出现了一系列不兼容的问题,那自然就是坏事了。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选谁家的“GHOST”(恢复式)版本。这个问题只能笼统说:应该选择适合你的电脑,属于比较可信的网络商家的产品。

  强调一点:

  “GHOST”(恢复式)版本不宜太多去试,因为多少毕竟对硬盘是有损害的。选择一款适合的用住就好了

我也不说什么话了,先顶个吧!无语!!!!!

TOP

美德要发扬,我们要顶帖!

TOP

楼主的文章带给我们的是心灵深处的
母牛撞上高压线,真是牛。逼带闪电。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