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NTFS是随着Windows NT操作系统而产生的,并随着Windows NT4跨入主力分区格式的行列,它的优点是安全性和稳定性极其出色,在使用中不易产生产生文件碎片,NTFS分区对用户权限作出了非常严格的限制,每个用户都只能按着系统赋予的权限进行操作,任何试图越权的操作都将被系统禁止,同时它还提供了容错结构日志,可以将用户的操作全部记录下来,从而保护了系统的安全。但是,NTFS分区格式的兼容性不好,特别是对使用很广泛的Windows 98 SE/Windows ME系统,它们还需借助第三方软件才能对NTFS分区进行操作,Windows 2000,Windows XP基于NT技术,提供完善的NTFS分区格式的支持。

  Ntfs的主要特征和优越性:
  在NTFS文件系统中,对于不同配置的硬件,实际的文件大小从4GB到64GB。由于NTFS文件系统的开销较大,使用的最小分区应为50MB。

  NTFS文件系统与FAT文件系统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性,NTFS提供了服务器或工作站所需的安全保障。在NTFS分区上,支持随机访问控制和拥有权,对共享文件夹无论采用FAT还是NTFS文件系统都可以指定权限,以免受到本地访问或远程访问的影响;对于在计算机上存储文件夹或单个文件,或者是通过连接到共享文件夹访问的用户,都可以指定权限,使每个用户只能按照系统赋予的权限进行操作,充分保护了系统和数据的安全。NTFS使用事务日志自动记录所有文件夹和文件更新,当出现系统损坏和电源故障等问题而引起操作失败后,系统能利用日志文件重做或恢复未成功的操作。主要的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通过NTFS许可保护网络资源

  在WindowsNT下,网络资源的本地安全性是通过NTFS许可权限来实现的。在一个格式化为NTFS的分区上,每个文件或者文件夹都可以单独的分配一个许可,这个许可使得这些资源具备更高级别的安全性,用户无论是在本机还是通过远程网络访问设有NTFS许可的资源,都必须具备访问这些资源的权限。

  二、使用NTFS对单个文件和文件夹进行压缩

  NTFS支持对单个文件或者目录的压缩。这种压缩不同于FAT结构中,对驱动器卷的压缩,其可控性和速度都要比FAT的磁盘压缩要好的多。

  除了以上两个主要的特点之外,NTFS文件系统还具有其他的优点,如:对于超过4GB以上的硬盘,使用NTFS分区,可以减少磁盘碎片的数量,大大提高硬盘的利用率;NTFS可以支持的文件大小可以达到64GB,远远大于FAT32下的4GB;支持长文件名等等。

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

TOP

看了楼主的帖子,不由得精神为之一

TOP

大家顶啊,这么好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