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elphi] 在Windows中安装多个修补程序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
Microsoft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

概要:
系统管理员可使用 QChain.exe 工具对多个修补程序进行链式安装,而无需在安装每一修补程序之后重启计算机。通常,安装每一修补程序之后,均需重启计算机。QChain.exe 加快了多个修补程序的安装过程,因为不必在安装每一修补程序之后重启计算机。必须安装的修补程序越多,就越省时间。使用 QChain.exe 的另一好处是延长了服务器的正常运行时间,因为只需重启一次服务器。QChain.exe 还避免了在不重启计算机的情况下安装多个修补程序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在安装多个修补程序时不重启计算机(不使用 QChain.exe),则可能由于修补程序的安装顺序而导致更新错误的文件版本。

如何在仅重启一次的情况下安装多个修补程序
若要安装多个修补程序而只重启一次计算机,请执行下列步骤:

从 Microsoft 网站获得相应的修补程序。将每个修补程序放在本地硬盘上各自的文件夹下。 (取得的方法:可以从Windowsupdate的更新目录里面下载,也可以从微软Support或MSDN处得到)
安装修补程序。但是,不要双击修补程序文件来运行其安装例程,而应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 -z 开关来运行其安装程序。-z 开关阻止修补程序的安装程序自动重启计算机。还可以使用 -m 开关在安静模式下运行修补程序。修补程序的安装程序文件可能为两个名称之一:Q nnnnnn _w2k_spx_en.exe 或 Hotfix.exe。如果文件已解压缩,则使用 Hotfix.exe 安装程序。
安装完所有修补程序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 QChain.exe 程序。
运行 QChain.exe 之后,重启计算机。
如何通过一个简单的批处理文件安装多个修补程序
您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批处理文件来安装多个修补程序并运行 QChain.exe。如果要使用这一方法,应确保所有修补程序及 QChain.exe 工具位于本地硬盘的同一文件夹下。创建包含下列各行的批处理文件:
@echo off
setlocal
set PATHTOFIXES= some_path

%PATHTOFIXES%\Q123456_w2k_sp2_x86.exe -z -m
%PATHTOFIXES%\Q123321_w2k_sp2_x86.exe -z -m
%PATHTOFIXES%\Q123789_w2k_sp2_x86.exe -z -m
%PATHTOFIXES%\qchain.exe
确保将 some_path 替换为修补程序的正确路径。例如,如果将修补程序保存于 C 盘的 Hotfixes 文件夹下,则将“some_path”替换为“c:\hotfixes”。

还可使用 Qchain.exe 的可选参数 logfilename 创建一个文件,其中包含注册表项 Pending Rename Operations 的“安装之前和安装之后”的快照。

注意:
对于包含列于下列注册表项下的二进制文件的修补程序,QChain.exe 不起作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KnownDLLs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2 之后的修补程序没有这一问题,因为更新版本的修补程序使用另一方法来确认现有文件以前版本的文件名。

大家顶啊,这么好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TOP

哈哈~~~我喜欢,狂顶!!!

TOP

好,谢谢你,大家都需要的好帖

TOP

看了楼主的帖子,不由得精神为之一
母牛撞上高压线,真是牛。逼带闪电。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