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Photoshop] 山东青岛城阳王磊:实现打造四个基地 城阳:青岛北部经济中心

晚报讯 昨天上午8时,城阳区区长王鲁明做客青岛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室,就城阳区今年的城区建设、经济发展、建成区配套及旧村改造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直接交流。

    建设青岛北部中心

    在谈到城阳今年的工作计划
时,王鲁明表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的大青岛发展格局中,城阳区是很重要的一个点,应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特色和资源,突出核心竞争力。今年城阳区已确立两个中心的发展目标,北部的经济中心和城市中心。从产业上讲,今后城阳将主打和培育四个基地,一个是现代制造业基地;一个是外贸出口加工基地;一个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一个是现代服务业基地。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城阳区还将努力加强市民的素质教育。王鲁明认为,今后,城阳区将加强全区上下的素质建设,城阳区正由农村快速向城市转变,市民素质的提高至关重要,他们已把2006年定为城阳区的“素质建设年”。

    每寸土地精心规划

    在回答一些市民关于规划和旧村改造方面问题时,王鲁明表示,10年前,城阳区原来没有一条道路,没有一盏路灯;建区后,城阳发展得十分迅速,面临如何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利益的重大课题,据悉,城阳区的建设标准一直按照现代化城市的要求建设。为让整个区能快速健康地发展,王鲁明认为,建设前要在规划上先下大功夫,用规划来指导和协调眼前和长远的利益,这样才可以避免城市建设的盲目和遗憾。据悉,最近两年,城阳区在规划上投入十分巨大,去年光规划的费用就花了上千万,除了全区规划外,还制作了8个街道的规划和专业规划,现在基本上覆盖了全区每寸土地,基本做到了做每件事情都有规划,不合规划的坚决不建。

    明年可在城阳看大片

    在回答一位市民关于城阳没有一所像样的电影院的提问时,王鲁明向这位市民承诺,今年上半年,就让大家在城阳最漂亮的地方看上进口大片。王鲁明表示,城阳区近几年工业发展非常快,成为岛城迅速崛起的一个工业区,但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是,城市的现代化进程,特别是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的发展远远跟不上居民的要求。这个问题不仅引起了市民的不满,也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近两年,城阳区上下将集中力量抓三产服务业,去年,城阳区在区中心建设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景观长廊,名为青岛新天地,其中9个亮点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一所漂亮的现代化精品影院,这个影院大约可容纳260人,约在“五一”黄金周之前正式营业。今后,城阳区居民就可在家门口舒舒服服地看到进口大片了。

呵呵,好帖,好好看看

TOP

加油啊!!!!顶哦!!!!!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