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和瑞资产:全球高级航空涂料市场分析及发展预测

全球高级航空涂料市场分为商用航空涂料、通用航空涂料及航空修补涂料。2013年,商用航空涂料占到了整个市场的49.9%,通用航空涂料和航空修补涂料占比分别为16.1%和34.0%。据估计,到2020年商用航空涂料市场占比将上升至50.3%,后两者则分别为15.5%和34.2%。现在许多代工商都开始将生产外包给发展中国家的分包商。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维修养护设施在亚太地区出现以满足这一地区不断增长的商用航空市场。这也使得航空涂料的需求逐渐从北美和欧洲向亚太地区转移。

  市场驱动力

  《和瑞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和瑞资产相关信息研究指出,2014-2020年,全球高级航空涂料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商用飞机制造的增长带来航空涂料的需求增长。近几年坐飞机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据估计这一增长趋势在未来几年中将持续保持,所以商用飞机制造市场的规模增长使得航空涂料市场的规模也同样得到了良好的增长,并且还为航空涂料的生产商拓展了新兴市场国家。

  第二,航空业的整合和品牌重塑战略。2008年到2009年,由于世界经济的持续低迷,好几家航空公司进行了合并,飞机的重新涂装工作自然而然的使得航空外墙涂料用量得以增加。并且许多航空公司都准备重新翻修他们飞机的外部涂装也使得航空涂料市场规模持续上升。

  第三,贸易全球化以及飞机置换的需求。商用航空市场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随着贸易全球化的推进,航空市场得到了大幅增长,航空涂料业随之得以快速发展。此外,飞机置换也是航空涂料用量增长的一个重要市场。

  市场阻碍力

  尽管市场推动力十分强大,市场的阻力也值得注意。根据和瑞资产相关信息研究,抑制市场发展的因素包括:

  第一,欧洲以及北美持续低迷的经济。由于2008年到2009年欧美地区持续低迷的经济严重的影响了当地的航空业,包括旅客出行,飞机制造以及航空涂料用量。许多航空公司都关闭了他们在欧美的维修养护设施,这使得航空涂料特别是商用航空涂料市场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近些年随着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的低迷,航空业也或多或少受到影响。

  第二,高速铁路在欧洲,日本以及中国的发展。在过去的十年里,高速铁路大大的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方式,特别是在欧洲,日本和中国。高速铁路的不断发展使得短途航空旅客正在不断减少。这也间接的使航空涂料市场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

  第三,原材料供应以及价格压力。原材料的供应和价格对涂料行业包括航空涂料有着负面的影响。用于制造航空涂料的重要添加剂比如二氧化钛以及树脂材料比如环氧和聚氨酯的价格都在不断上升,这给航空涂料的生产商带来了巨大的价格压力,这也抑制了航空涂料市场的发展。

  市场竞争格局

  全球高级航空涂料市场的竞争者主要包括以下四个:PPG工业,美凯威奇,宣伟涂料和阿克苏诺贝尔。

  这四大生产商占有全球市场份额的86.5%。PPG工业居于四大厂商之首,拥有36.0%的市场份额。第二位的是阿克苏诺贝尔,拥有33.0%的市场份额。其他两家占有的市场份额为:美凯威奇占比10.0%;宣伟涂料占比7.5%。

  对于航空涂料生产商来说比较好的策略是顾客关系维护,多产品组合,分销网络建设以及科技领先策略。

  市场预测

  对于全球高级航空涂料市场的未来趋势,和瑞资产做出了如下预测:

  第一,商用飞机制造商会将他们大部分的生产设施移至发展中国家,并且改变他们的涂料供应格局。

  第二,随着飞机交付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涂装过程的优化,基础漆和清洁漆系统会变得越来越主流。

  第三,随着亚太地区的需求的不断增长,亚洲航空涂装公司会设法加入这个市场。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