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elphi] 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 却嫌归鬓著尘沙

父母是子女的启蒙老师,父母的道德观念、行为准则以及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所有的言行举止在子女的成长过程中都起着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因父母的优秀,心中时常充满了自豪与满足——在那物质贫瘠的年代,母亲的心灵手巧使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的穿着令人羡慕、食物令人嘴馋。而父母那受人尊敬的言行,受人称赞的工作能力,更附带着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沾了不少光彩;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因父母的优秀,父母的教育产生自律;又因自律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
  父母对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和弟弟的教育,注重言传身教。从小到大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和弟弟很少挨父母的板子——因为父亲那大嗓门的吼声足以让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意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那时,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的住房都是由通房用竹篱笆分隔而成的,一幢通房可以隔给十几家人住。由于竹篱笆是不隔音的,所以哪家有什么事,邻居们立刻就会知道。说话声音大点还会传到好几家。所以,父亲的大嗓门是很管用的,因为吼声会告诉整幢房里的人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一定又犯什么错了。随着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的长大,自尊心渐渐形成,开始知道维护自己的面子了,父亲的吼声也就越来越管用了,当然,用得也就越来越少了。
  如果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的行为使得父母生气到了极点,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就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这个惩罚,在今天的孩子看来可能会认为算不了什么,但在当时,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和弟弟最害怕的就是受到这种惩罚:母亲会把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的衣服收拾在一个大包里,叫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拎着爱上哪上哪去——父母不要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了。望着门外那黑漆漆的,说不定藏着什么妖魔鬼怪的夜幕,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是绝对不敢向外迈出一步的。唯一能做的就是跪在地上,用大脑能组织的所有用于忏悔的语言哭着向父母认错、作保证,直到父母点头为止。这时,不管父母讲多久的道理,双腿跪得再酸痛,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们都会一字不拉地听进去,并保证永不再犯。尽管这样的惩罚似乎比任何惩罚都奏效,但父母并不常用。在科迪诺杂交10号土元的记忆中,只有过两次这样的经历,却足以记忆深刻了。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