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方法技巧] 利用(TFTP)将 OSM, ESM 或者 SCALANCE 的诊断数据传到 TFTP 服务器

描述
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
(TFTP)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文件传输协议。TFTP 是文件传输输协议(FTP)的简化版本并且以包导向的协议,仅支持读或写文件,不支持文件夹内容侦听、认证、压缩或者加密。定义的包尺寸512字节,文件最大为 32 MB.

OSM, ESM 和 SCALANCE 网络组件的诊断文件可以由 TFTP 服务器 通过 TFTP 协议按下面的操作读出来:

OSM, ESM 和 SCALANCE 网页管理页面里的设置
在网络组件的网页管理页面里作如下设置:

设置

描述
TFTP 服务器 IP 地址TFTP 服务器的 IP 地址
配置文件配置文件的名字 (用户定义)
日志文件日志文件的名字 (用户定义)
固件文件固件文件的名字 (用户定义)

对于 SCALANCE X-200, SCALANCE X-300 和 SCALANCE X-400,在网页管理页面的 "System > Save & Load TFTP" 菜单里设置。

对于 OSM 和 ESM,在网页管理页面的 "System > Save & Load" 菜单里设置。

配置 TFTP 服务器
本例中使用的 TFTP 服务器是 "TFTPD32". 下面以此 TFTP 服务器来说明如何配置。

序号过程
1启动 TFTP 服务器 "TFTPD32" 通过运行 "tftp32.exe".
2在主窗口中作如下设置:
  • 对于 "Current Directory",选择文件存放在文件夹。
  • 对于 "Server Interface" ,选择要连接到 TFTP 服务器所需要的网卡。


图. 01

3在主窗口中点击 "Settings" 按钮,打开 "Settings" 对话框完成其它设置。


图. 02

在 "Settings" 对话框中"Global Settings"下使能或禁用下列功能:

功能状态描述
TFTP ServerEnabled使能或禁用 TFTP 服务器.
TFTP ClientEnabled使能或禁用 TFTP 客户端.
Syslog ServerEnabled使能或禁用 Syslog 服务器.
SNTP ServerDisabled使能或禁用SNTP 服务器.
DHCP ServerDisabled使能或禁用DHCP 服务器.

在 "Settings" 对话框中"TFTP Security"下选择 "Standard" 选项。该设置允许对主窗口中设定的目录进行读写访问。

在 "Settings" 对话框中"TFTP configuration"下作如下设置:

配置描述
Timeout (seconds)3两次重传的最大间隔时间
Max. Retransmit6最大重传次数
tftp port69用于侦听进入的传输的端口号.
local ports pool-数据传输可能用到的本地端口池 (对端口69的连接请求由发送方随机选择的端口回复 (=TID)). 格式10000:19999)

在 "Settings" 对话框中"Global Settings"下使能下列功能:

功能状态描述
Negotiation optionEnabled该功能可以在传输大于 512 字节的数据块时服务器和客户端进行协商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Show Progress barEnabled使能该功能后,在文件传输中会出现一个进度条。
Translate Unix file namesEnabled该功能将 Unix 文件分隔符"/" 转换为"\".

发送诊断数据到 TFTP 服务器
为了将诊断数据发送给 TFTP 服务器, 在SCALANCE X-200, SCALANCE X-300 和 SCALANCE X-400 基于网页的管理页面中选择菜单 "System > Save & Load TFTP". 然后点击T "Save Log Table" 按钮。

在 OSM 和 ESM 网页管理页面中,选择菜单 "System > Save & Load" ,点击 "Save Log Table" 按钮将诊断数据发送给 TFTP 服务器.


图. 03

说明
对于 SCALANCE ,也可以使用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 来保存事件日志。此时不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 TFTP 服务器 .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