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方法技巧] 在 WinCC 项目重启后不使用登录对话框而完成一个默认的用户自动登录

说明:
您可能希望在控制和监视系统启动后和操作过程中确保一个最小的权限,而无需使用登录对话框。然而同时,您还想保留用于更高级别操作的登录功能。此外,当一个操作员如管理员退出登录,您或许希望有默认用户自动登录;默认用户的权限可以根据您的意愿在用户管理器中分配。

要点:
在 WinCC OS 项目编辑器中,选择“消息显示”标签页在“消息过滤器”栏需选中“仅有区域授权的消息”。如此,如果默认用户或者该用户所在的组拥有“Enable for area”授权,那么该默认 用户可以在消息页面确认消息。如果消息不应该被默认用户确认,那么在WinCC OS 项目编辑器中,必须在“消息显示”标签页的“消息过滤器”栏选中“可确认的消息在单独列表中”。更多信息请参考WinCC在线帮助 "选项 > 过程控制的选项 > OS 项目编辑器 > 消息显示 > 消息过滤器"。
对于 WinCC V6.0,消息过滤器的设置在 OS 项目编辑器中“运行系统窗口”标签页,相关信息也在 WinCC 在线帮助中的相应位置。
该设置对于 SIMATIC Logon 中的“默认用户”同样有效。 您可以用附件中的 C脚本实现这个功能,包含以下步骤:
  • 在 WinCC 浏览器中打开项目。
  • 打开 C 编辑器,并进入"动作 > 全局动作"。
  • 使用“创建新动作”按钮来创建一个新动作并输入以下脚本。
      SilentLogin.pdf ( 10 KB )
  • 在行 "PWRTSilentLogin ("Login","Password");" 中请使用您的默认用户信息来替代脚本中的用户数据。
  • 编译并将其保存为 "SilentLogin.pas"。
  • 在脚本编辑器中使用变量 @CurrentUser 作为变量触发器,选择一个周期,如"2 s"。这将有益于确保该脚本不会增加系统负担。在本例中,每隔 2s 检查一次变量 @CurrentUser 是否改变(它说明当前登录的用户名)。只有用户改变时才会调用该脚本,例如,前一个用户退出登录时。
  • 确保您已经使能了计算机属性中“运行”标签页的“全局脚本运行系统”。
以下步骤对 SIMATIC PCS 7 用户(从 SIMATIC PCS 7 V6.0 SP1开始)是必须的:
  • 将系统画面 @Welcome.pdl 拷贝到一个安全位置,以便恢复到初始画面。
  • 使用图形编辑器打开画面 @Welcome.pdl。
  • 打开保存在画面中的 C 脚本 ("右击 > 属性" 然后点击 "事件 > 画面属性 > 其他 > 选择画面")。
  • 使用前缀 // 来注释行 "PASSLoginDialog(Screen);"。
  • 编译 C 脚本。
  • 保存系统画面 @Welcome.pdl。

警告:
当您再次运行 OS 项目编辑器,确保系统画面 @Welcome.pdl 不是从基本数据中拷贝过来的。为了避免该情况,画面 @Welcome.pdl 必须在 "基本数据 > 项目中的基准画面与产品中的不一致 > 更换为产品中的状态" 中被选中。如果更新到新的版本,您必须使用新的@Welcome.pdl 画面并把上面提到的更改应用到新的 @Welcome.pdl 画面中。 如果您使用了 V1.2 及以上版本的 SIMATIC LOGON,您将不需要 "Silentlogin" 函数,因为从这个版本开始, SIMATIC LOGON 包含了用于在 WinCC 运行时自动登录的功能。如果您已经使用了 "Silentlogin" 功能又希望使用 SIMATIC LOGON,请撤消以上描述的操作。

V1.2及以上版本的 SIMATIC LOGON 的操作步骤:
  • 在您的项目中使用 WinCC 浏览器中的用户管理器来创建一个 "Default User" 组并对其分配适当的操作权限。该组中唯一的用户将被自动创建并保存在注册表中。不需要组态该用户的参数。
  • 打开 SIMATIC LOGON 组态窗口,在 "General" 标签选中 "Log on 'Default User' after user logoff"。点击 "OK" 关闭对话框 (图. 1)。

图. 1: SIMATIC LOGON V1.2 的组态对话框。  其他版本的组态对话框可能和图片略有不同。
通过这些设置,WinCC 运行系统启动时或其他用户退出登录时'Default User'将自动登录。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