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英语学习] 高三结束后假期该如何度过 [打印本页]

作者: 留学人    时间: 2015-7-6 21:33     标题: 高三结束后假期该如何度过

三年的埋头苦读,两天的紧张忙碌,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终于,高考结束了经过高三一整年的紧张奋战,同学们的身心需要得到放松,休整。高考结束后,选择一些娱乐项目是非常好的放松方式,比如旅行或运动,都是很好的舒缓压力,放松身心的放松方式,不但能给大家带去心情的愉悦,还能增长见识,结识朋友。
  
  除了放松身心之外,高考后的暑假是否应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呢?该不该学呢?学什么呢?怎么学呢?想必这正是放松后的同学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下面给同学们一些关于暑期学习安排的建议。
  
  该不该学
  
  很多同学一定抱着终于“解脱”了的心态,打算这个暑假痛快地玩,学习的事情一点都不想。老师强调:“先不说学不学的问题,首先”疯玩“对身体就没有好处。尤其有的同学没日没夜地玩网络游戏。导致作息混乱,饮食不规律,长时间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对身体极其不好。且进入大学后长期懒散的生活状态不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不利于大学学习和生活。”
  
  因此,高考假期后的学习是十分必要的,但没必要像备考时那样拼命。培养兴趣是关键。目的是做到查漏,以一个轻松的态度去学习,为开始新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
  
  学什么
  
  高考结束,有的同学高呼终于可以把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抛在脑后了。但是对于英语这个科目来说,是万万不能这样做的。英语在大学属于必修科目,除了有些大学是小语种专业外,上大学后每个人都要上英语课的。并且大学英语四、六 级考 试也是硬性规定的。英语学习需要长期的积累,功夫付诸于平时,同学们可以利用高考后的假期培养英语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到时面对大学英语四、六 级考 试时,就不会措手不及。
  
  老师建议平时英语成 绩不好的同学更应该抓住这个好时机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英语相对较好的同学也应该利用这个假期巩固自己在英语上面的优势,这样才能做到不输在起跑线上。
  
  现在很多大学实行英语分班制,按照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来划分班级,而划分的参考就是暑假后入学的英语考 试。如果不想刚开学就被分到一个不理想的环境中,在假期学习英语就成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除了英语外,同学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学习一些专业的入门知识。做到提前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为适应大学生活做准备。
  
  怎么学
  
  老师建议高考后的同学们可以采取较轻松愉悦的方式去学习,自学是一种方式,报名北京新 东 方的大学英语预科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方面在课堂上跟着老师学不仅保证学习质量和成果,消除自己学习没有自觉性的顾虑;另一方面,大学英语预科班以大学英语四、六 级考 试为标准,全方面训练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为学生们在大学校园前提供了一个的理想的英语学习环境。同学们学到英语知识外,更重要的可以获得在大学中学习英语的好方法。
  
  让这个假期变得有意义,利用这个假期把英语学好,提前进入大学英语的学习状态。培养良好正确的学习方法。提升英语学习的自信,为即将到来的全新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作者: 二手丝袜    时间: 2015-7-9 00:56

英语爱好者协会是大学唯一与英语学习有关的社团。如果你想利用课余时间来提高你的英语成绩,轻松通过四六级。如果你不想沉迷游戏,想要不断的鞭策自己。加入英协十个不错的选择。




欢迎光临 逐梦论坛 (http://temp2023.zhum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