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视频教程] 武汉国艺美术高考培训, 如何调色 [打印本页]

作者: 天人合二    时间: 2015-6-18 22:22     标题: 武汉国艺美术高考培训, 如何调色

调色是水粉画色彩能否表现丰富的关键。调色不当画面会出现生、灰、脏、乱、火、假等现象。
  色彩成系列中,颜色相加,种类不宜多(易脏),忌量相同(易灰)和反复搅拌(色不新鲜),白与黑忌一下子加入较多(易脏)。
  如调出的色彩不明确或与邻近笔触差距太大的色,属脏色,应洗净笔头,重新调。
  调色的技巧:将颜料在调色盘上摆开,在该物体固有色周围逐一添加其他颜色,形成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某一色彩系列,表现出丰富的色彩体系。
  具体做法:
 以画面主要色调及主要色为主,选定固有色,将该色颜料在调色盘上摆开,在其周围逐一相加,调出系列色相。
  如苹果--选调黄色,用来画半明部,亮部在黄、的基础上加少量白粉,高光可先适当空白,画明暗交界线在固有色上加普兰和少量的紫,使黄苹果从明到暗为浅黄、黄、中黄、绿黄、深黄等系列。这样色与色之间既有联系又有区别,适当运用可表现丰富的色彩及体积感。注意要表达出苹果的三大面和五调子。




欢迎光临 逐梦论坛 (http://temp2023.zhum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