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英语学习] 2015大学英语四级仔细阅读解析 [打印本页]

作者: 留学人    时间: 2015-6-17 12:33     标题: 2015大学英语四级仔细阅读解析

2015年6月13日的大学英语四级考 试已经结束,新 东 方网四六 级频道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带来四级考 试真 题答 案以及解析,届时新 东 方多位知名教师也将第一时间对此次四级考 试相关真 题做出详细讲解,敬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新 东 方网四六 级频道以及2015年6月英语四六 级真 题解析专题。
  
  2015年6月刚结束的四级考 试当中,仔细阅读的难度稳中有降,题型和往年一样以细节题为主。那我们就来简单讲解一下仔细题的做题方法。
  
  细节题的做题方法简而言之就是审题,查找定位,比对选项。审题除了要看懂题目的要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适合定位的关键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人名地名专有名,数字时间百分比。在用数字进行定位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有符号和英文之间的对换,比如100%在原文中是有可能被转换成one hundred percent。如果没有这样的大写专有名词出现,那就需要优先寻找名词短语作为关键词定位,因为名词在原文中被替换的概率比较动词和形容词是很低的。除了要寻找有效关键词进行定位之外,在审题的过程中要注意题干的发问者是谁。比如今年考 试中的56.what does the author try to draw attention to?在题目中同学们应该很清楚地看到,问的是作者本人。那你在查找原文的时候,就该找作者的观点。而作者的观点在原文中一般都以第一人称陈述或转折的形式出现。通过56题我们知道了题目问的是作者观点,根据仔细阅读题文同序的原则,我们在第一段中找到了一处转折But......,而在But后面的内容是This is the decline in the growth in yields of the world's major crops.那么作者这就是作者需要读者注意的信息,所以四个选项中只有C选项The decline of the grain yield growth.符合原文信息,答 案就是C。
  
  在比对选项的时候,同学们要着重比对不同的地方,这能极大地提高我们做题的效率。同上56题当中的其他三个选项,我们逐一比对发现,A选项出现的Food riots and hunger in the world.是出现在but之前的内容,不符合作者要强调的信息内容,所以错误。B选项出现了leading media媒体这个词,在原文并未体现,可直接排除。D选项有关populous countries的内容出现在本文第三段,属于跨度型选项,可以直接排除。通过错误答 案的特征我们发现,在比对选项的时候,要着重比对和原文信息不同的选项,仔细辨别其到底是无用信息还是同义替换,如果是无用信息便不必翻译整句选项直接排除,如果是同意替换就需要再进行详细的比对。建议2016年考英语四级的同学们除了掌握基础知识之外,技巧跟方法也很重要,北京新 东 方的四级强化班课程,以最近五年考 试真 题为基础,把握考 试方向,聚焦出题思路,提炼做题技巧,分项突破,补齐短板,全面提分。
  
  除了大部分的细节题以外,今年考 试还出了态度题。态度题自08年至14年只考察了一次,今年又重现考卷应该引起考生们的注意,也许在以后的四级考 试中,态度题会逐渐回归到常考题型类别中。在做态度题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先回到原文定位。应该先看选项,一般都能排除掉一个到两个。比如几年的64题中,出现了四个选项分别是A)Jealousy B)Admiration C)Surprise D)Sympathy。在四个选项中,A选项Jealousy嫉妒和D选项Sympathy同情是主观感情色彩特别强烈的词语,这类词语可直接排除。剩下的两个选项中根据原文相关内容便可得出答 案。




欢迎光临 逐梦论坛 (http://temp2023.zhum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