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方法技巧] S7-400 CPU 启动(暖启动),冷启动和热启动的区别 [打印本页]

作者: shillan    时间: 2013-11-6 09:42     标题: S7-400 CPU 启动(暖启动),冷启动和热启动的区别

描述:
通电后,S7-400 CPU 或 CPU 318-2 开始执行用户程序之前,启动程序已开始工作。在启动程序中,用户可以对循环程序通过编程启动 OB 来进行相应地定义预设置。

如下有三种启动方式:

启动模式描述

启动(暖启动)

程序处理重新启动,数据继续保持。

冷启动

当前数据丢失,程序处理以初始值再次启动。

热启动

一旦供电恢复,程序从断电时的值开始继续工作。


在操作模式“STARTUP”中:

启动(暖启动):


图 01

在启动(暖启动)中, 程序处理以“基本设置”内系统数据和用户地址范围为程序启动点来重启。

如果系统不要求完全复位,那么启动(暖启动)一直是可行的。在如下情况发生后,只有启动(暖启动)可行:

启动(暖启动)的操作命令:

用户可以触发手动启动(暖启动):

在 POWER ON 时,下面的状态会触发自动启动(暖启动):

冷启动:


图 02

冷启动的操作命令:

热启动:


图 03

在 RUN 状态下电源中断后再次供电,S7-400 CPU 通过初始化路径然后自动执行热启动。重新热启动后,用户程序在中断点继续运行 (定时器,计数器,指示器不被重新设置,当前数值保存在 DB 块中)。在断电前未执行的用户程序被称为剩余循环程序。剩余循环程序同时包括时间和报警控制程序部分。

原则上来说,如果用户程序在 STOP 状态下没有改变 (例如装载一个修改过的块) 或者因为某些原因而不需要进行启动 (暖启动),那么,热启动是允许的。

热启动的操作命令:

如果相关参数已设定于 CPU 中,并且是如下原因造成 STOP, 那么手动热启动是可行的:

用户可以触发热启动:

自动热启动可在 POWER ON 状态下被触发,如果:






欢迎光临 逐梦论坛 (http://temp2023.zhumeng.org/)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