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软件故障] 无法安装字体的解决方法

现象:在xp系统下,可能很多朋友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欲安装字体,将字体复制到c:\windows\fonts时,没有应该弹出的“安装新字体”提示,以致复制进文件夹的字体无法使用,c:\windows\fonts下的文件菜单里也没有“安装新字体”选项。

解决:在c:\windows\fonts文件夹下面新建一个文件“desktop.ini”文件,用记事本打开,输入如下内容:

[.shellclassinfo]
uiclsid={bd84b380-8ca2-1069-ab1d-08000948f534}

保存后,将“desktop.ini”文件属性改为只读、隐藏即可。

原理:xp系统下的c:\windows\fonts是一个较特殊文件夹,就算将“工具-文件夹选项”里选为所有文件可见,此文件夹下面的配置文件“desktop.ini”仍然无法显示,打开方法唯有在地址栏输入c:\windows\fonts\desktop.ini,此desktop.ini文件往往是在优化系统的时候被删除,因此造成字体无法安装。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