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篮球] 老板不满保守球风范帅终下课 心有遗憾祝福姚麦

本赛季,范甘迪率领火箭取得了52胜30负的常规赛战绩,但是在季后赛首轮却被爵士逆转淘汰。随后的两周时间里,关于范甘迪将会辞职或者被球队解雇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息,因为这已经是范甘迪执教火箭的4年里第三次输掉季后赛首轮的比赛。

在公布解雇范甘迪消息的同时,火箭的新任总经理莫雷也充分肯定了范甘迪为球队做出的贡献。“首先我们要感谢杰夫(范甘迪)在过去四个赛季里为这支球队做出的不懈努力。”莫雷说,“杰夫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了联盟中防守最顶尖的球队,他帮助球队成为季后赛中有力的竞争者。”

据悉,在正式宣布解雇范甘迪之前,莫雷曾经和范甘迪进行过会谈,希望他能留在火箭担任球队的顾问,但是这种体面的下课方式还是被范甘迪拒绝,“自从季后赛结束,我们就范甘迪的执教打算,同他进行了一系列的重要会谈。他表示需要时间来评估自己并做决定,我们给了他时间。同时我们也开始观察其他的候选人。在这个过程中,范甘迪也清楚地表示,不会接受火箭提供的除主教练之外的其他职位。”

保守球风老板不满

虽然范甘迪对离开火箭主帅这个岗位早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是当他确认自己被解雇的消息之后,依然显得非常伤感。而事实上,范甘迪一直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执教火箭,只是火箭高层已经对他失去了信心。“直到昨天晚上,我还对火箭队高层留有幻想,希望他们能够改变主意,能够让我继续帮助球队在下个赛季走得更远。”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范甘迪颇为遗憾地说道。

范甘迪此前曾经告诉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说:“如果火箭教练希望我再回来帮助球队,我就会回来的。”但是当小球风开始在联盟盛行的情况下,范甘迪保守的战术风格却已经无法满足火箭高层的想法,尤其是在三次折戟季后赛首轮之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与火箭新任总经理莫雷已经无法再“容忍”范甘迪。

“我知道亚历山大对我的风格打法表示质疑。”范甘迪说道,“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对我进行评价的问题,也不是因为我战绩不够好的问题,而是因为我得到不火箭老板支持的问题。在此前我与亚历山大、莫雷和丹尼斯进行会面的时候,我告诉亚历山大,‘显然你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不同意我的做法,但是找个与你理念相同、符合你风格打法要求的人是你的事。’”

心有遗憾祝福姚麦

在正式离开火箭之后,范甘迪也对姚麦送上了临别祝福。“很遗憾的一点是,我没有帮助麦蒂实现他职业生涯突破季后赛首轮的目标,没有帮助姚明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范甘迪说道,“在全队上下处于困难时期的情况下,我未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这让我感觉很难过。但是现在我已经不能再带领他们前进了,不过我相信,只要姚麦在将来继续像以前那样努力,我相信会他们能够取得成功。”
逐梦篮球

没有这个固执的老头,就没有ym的今天
中国人要感谢这个老头
服天不服人。若是天的安排,我承受,若是人的践踏,我抗争。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