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软件故障] 任务栏音量图标不显示的解决

现象:
音量图标每次重启后都不显示,都要在控制面板里面将“将音量图标放入任务栏”选上,可是重启之后,这个勾就自动消失了。每次都要重复这个工作它才会在任务栏里面显示,而且每次如果不显示这个音量图标,本地连接的图标也不会被显示,只有将音量图标显示以后,本地连接的图标才会跟着显示。

解决:

方法一:
“音量”图标丢失一般是由于windows目录的sndvol32.exe文件出问题而引起的,一旦该图标丢失,你可以尝试在“开始→运行”中输入“sndvol32”命令来打开它,这可以作为救急之用。要想找回丢失的音量图标,首先进入“控制面板→声音和音频设备”,确认勾选“设备音量”栏中的“将音量图标放入任务栏”一项。如果图标依然没有恢复,那么请重新安装声卡驱动程序,并将windows xp安装盘放到光驱中,运行“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界面,以光驱盘符为g,系统安装在c盘为例,依次输入以下命令(对于其他情况,需要做相应变动):

    g:
    cd i386
    expand sndvol32.ex_ c:\windows\system32\sndvol32.exe

方法二:
win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单击“开始-运行”,输入“expand -r x:\i386\powrprof.dl_ c:\windows\system32”,这里x代表你的光驱盘符,单击“确定”退出。接着,再次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regsvr32 stobject.dll”,单击“确定”退出。

方法三:
如以上法无效且得到如下错误提示:由于没有安装音量控制程序,windows无法在任务栏上显示音量控制图标,请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来安装它。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winxp的安装光盘中解压一个sndvol32.exe文件到你硬盘上的systemroot\system32目录下。具体操作如下:插入winxp安装光盘,打开运行对话框,

输入“expand -r x:\i386\sndvol32.ex_ c:\windows\system32”,单击“确定”退出。

注意:这里假设winxp安装在c盘且安装目录为windows,如果不是,请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另外,光盘必须是一张安装光盘,而不是恢复光盘。

方法四:
点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msc" 找到ssdp discovery service,把这个服务禁用并停止,再重新启动ok,小喇又出现了。

问题解决了,原来ssdp是用于upnp设备发现的,我喜欢用pplive看网络电视,但在公司由于需要穿越内网故在pplive里选择了upnp的功能,所以导致小喇叭消失,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突,那要问微软了。我还想说的是我以前也遇到过类似问题,尤其是安装了3721或雅虎上网助手这样的软件后就会有类似的奇怪问题出现,当然可以用hotfix软件来解决,不过建议大家不要用,上网助手软件会更改系统配置,所以就会发生一些你想不到的小问题,但又难以解决。

方法五:
注册表中新建一个键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在右边空白区域单击右键→新建→字符串值→systray.exe→再在新建的systray.exe上单击右键→修改→在数据数值里填上c:\windows\system32\systray.exe,如果是win2000系统,则为c:\winnt\system32\systray.exe。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ooooooo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