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很多朋友都用过windows系统提供的regsvr32命令,不要瞧不起这个小命令,它有时能帮助你解决大问题。

一、轻松修复ie浏览器
      很多经常上网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遭遇:ie不能打开新的窗口,用鼠标点击超链接也没有任何反应。这时重装ie一般能解决问题。其实不必这么麻烦,使用regsvr32命令就可以轻松搞定。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actxprxy.dll”命令,点击“确定”按钮,这时会弹出一个信息对话框“dllregisterserver in actxprxy.dll succeeded”,点击“确定”;然后再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shdocvw.dll”命令,单击“确定”即可。重新启动后ie已经被轻松修复了。

二、解决windows无法在线升级的问题

      windows的漏洞很多,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使用“windows update”升级程序进行在线升级,不过“windows update”经常出现无法使用的情况,这时,我们可以使用regsvr32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wupdinfo.dll”,点击“确定”按钮,这样在系统中就重新注册了“windows update”组件,重新启动后问题已经解决。

三、防范网络脚本病毒有新招
      网络脚本病毒嵌在网页中,上网时在不知不觉中机器就会感染上这种病毒。笔者认为单纯使用杀毒软件并不能有效地防范这些脚本病毒,必须从病毒传播的机理入手。网络脚本病毒的复制、传播都离不开fso对象(file system object,文件系统对象),因此禁用fso对象就能有效地控制脚本病毒的传播。操作方法很简单: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scrrun.dll”就可以禁用fso对象;如果需要使用fso对象,键入“regsvr32 scrrun.dll”命令即可。

四、卸载win xp自带的“鸡肋”功能
       win xp以功能强大而著称,但有些功能却常常令人有“鸡肋”之感,比如win xp自带的zip功能和图片预览功能,不仅占用了系统资源,功能也远不如第三方软件强大。其实用regsvr32命令可以很容易地卸载这些功能。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zipfldr.dll”,单击“确定”按钮,弹出卸载成功信息框后就完成了zip功能的卸载;要恢复zip功能,键入“regsvr32 zipfldr.dll”即可。同样,卸载图片预览功能也很简单,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thumbvw.dll”即可;如果要恢复该功能,只须键入“regsvr32 thumbvw.dll”。  

五、让wmp播放器支持rm格式
      很多朋友喜欢用windows media player(以下简称wmp)播放器,但是它不支持rm格式,难道非得安装其他播放软件吗?笔者有办法。

      以win xp为例,首先下载一个rm格式插件,解压缩后得到两个文件夹:release(用于windows 9x)和release unicode (用于windows 2000/xp);将release unicode文件夹下的realmediasplitter.ax文件拷贝到“系统盘符\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realmediasplitter.ax”,点击“确定”即可。接着下载解码器,如real alternative,安装后就能用wmp播放rm格式的影音文件了。

      rm格式插件下载地址:http://www.fyrose.com/realmediasplitter_20030729.zip

      rm格式解码器下载地址:http://www.fyrose.com/realalt111.exe

      你知道吗?regsvr32命令

              regsvr 32命令是windows中控件文件(如扩展名为dll、ocx、cpl的文件)的注册和反注册工具。

              命令格式
              regsvr32 [/n] [/i[:cmdline]] dllname

              /u 卸载安装的控件,卸载服务器注册;

              /s 注册成功后不显示操作成功信息框;

              /i 调用dllinstall函数并把可选参数[cmdline]传给它,当使用/u时用来卸载dll;

              /n 不调用dllregisterserver,该参数必须和/i一起使用。

              简单实例
              要手工注册“e:\cpcw.dll”,只需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e:\cpcw.dll”,单击“确定”按钮后会弹出提示信息“dllregisterserver in cpcw.dll
            succeeded”,说明组件注册成功;如果要卸载此组件,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e:\cpcw.dll”即可。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