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技术文章] Hyper-V删除快照时的注意事项

创建快照时,开设的vps主机所在文件夹中的snapshot文件夹会创建快照配置文件,虚拟磁盘文件夹中也会创建.avhd文件,之后虚拟机的更新内容将会保存在.avhd文件中,虚拟机的配置也会指定启动时加载相应的avhd文件而不再是原来的.vhd文件。原有.vhd或.avhd文件保持不变。每创建一次快照就会多一个avhd文件,增量保存。

删除vps虚拟机快照时,Hyper-v还有一个合并磁盘的过程,就是将正在删除的.avhd文件与树形结构中的上级父快照的.avhd文件合并。

如果在vps虚拟机开机的状态删除Hyper-V vps虚拟机照,那么这个快照引用到的.avhd文件还将继续使用,vps虚拟机的所有操作还是保存在这个.avhd文件之中,等vps虚拟机关机时,Hyper-v将启动一个合并的过程,将该.avhd文件与上一级快照的.avhd文件合并,如果删除的快照是最后的一个快照,也就是说没有上一级快照.avhd,那么它将与虚拟机的.vhd文件合并。

如果vps虚拟机是关机的状态删除Hyper-V快照,那么这个合并过程将立即执行。

因此如果使用了快照,不能不经过Hyper-V就直接删除物理文件.avhd,否则会导致虚拟机无法启动。另外创建快照后也会增加硬盘空间,建议不用快照,或者用完后删除。 另外Hyper-V快照功能不可作为主要备份手段,hyper-V的快照功能还是有瑕疵的地方,建议大家备份Hyper-V的时候选择其他备份方式,例如定期导出虚拟机,或者选择其他专业的备份工具来备份Hyper-V虚拟机!这样来的稳妥些!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