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语学习] 如何掌握英语四级提分技巧

第一:做透真题
  
  真题的重要作用在这里我就不再重复强调。真题的使用,在这里建议做一套真题和分析一套题的时间比例是1:4,这样才能保证将题目全部吃透。对各个题型的出题思路、解题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命题规律,总结难点,将对考试大有裨益。以阅读为例,大部分的正确答案都是可以在原文中找到相对应的文字的,答案只不过是对原文的略微修改或推理;少部分题目要通过阅读整个文章来判断。因此考生若能把历年阅读理解的题目进行原文定位,看答案一般都出现在原文的什么地方,就能了解命题者的命题规律和原则,对阅读理解的提分大有帮助。
  
  第二:背高频词
  
  很多同学觉得冲刺阶段还谈词汇为时已晚。其实,词汇的学习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即使到了考前最后时刻,也不应放弃词汇的复习。当然,此时若想全面掌握所有词汇显然是不可能了,因此,要重点看高频词汇,尤其是历年真题中出现的自己不认识的词汇。做真题的时候,可以将不认识的单词记下来,反复背诵。
  
  第三:适当模拟练习
  
  很多学生喜欢题海战术,总觉得只要多做题便会取得较好的效果。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要出好一套高质量的模拟题是非常困难的,需要老师多年的考试研究经验,需要自身的英语能力达到很高的水平,还要懂得测试学等相关知识。、所以,考生在模拟题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只有选择高质量的模拟题来做,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水平,稳定心态。
  
  第四:强化听力训练
  
  听力对很多考生来说是一个难关,而它的提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最后的冲刺时刻,不管自己的听力水平如何,都应该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专门练习听力。因为考试时听力测试的时间是40分钟左右,因此,每天要保证至少45分钟集中精力听贴合考试难度的材料的时间,这样才能确保考试时能集中注意力。对于时间很紧的同学,冲刺阶段认真听真题材料就可以了,对于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找些其他与考试水平相当或稍高的资料扩展练习。高三毕业的假期就可以开始为四级考试做准备了,北京新dong方的大学英语预科班课程,通过写作,词汇,精读及听说深入讲解的课程学习,从英语能力提升到四级应试技巧强化,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第五:动手写作
  
  在平日的备考中,很多同学最不愿意做的就是动手写作,总觉得靠背几个模板,考前押几个话题,等到考场上临场发挥就行,结果往往在面对考卷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或者一肚子的话不知用英语如何下手。这种眼高手低的状况主要是平时练习不够导致的。提高写作能力一定要多动手写作。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给自己规定一个任务,每周写两到三篇作文,每一篇都要按照考试的要求,在规定时间里写完,不查阅任何资料。一定不要在电脑上写,而且写作过程中要养成尽量少修改的习惯,书写要工整,注意拼写、标点符号这些细节。只有在练习时严格要求自己,在考场上才能临阵不慌,写出高质量的作文。有条件的话,写完的作文可以找老师批改一下,也可以同学之间进行互评。

四六级考试已经过去,正在准备四级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把握好暑假或者寒假的充裕时间,把四级的基础打好。其中的听力和阅读是最基础的部分,当然这里面包括了最最重要的单词学习。下面来看一下各部分的复习方法吧~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