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技术文章] OpenVZ、KVM、Xen、VMware等VPS虚拟化平台的区别

购买VPS时经常看到有很多不同的平台,像OPENVZ、KVM、Xen、VMware,近年来又有了云主机云VPS。对于初次接触VPS的人来说,如何挑选VPS平台成了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正因为有这样的困惑,很多VPS商干脆不再提及VPS究竟使用了什么平台。但是仍然有很多的VPS商提供了多种不同的VPS平台供用户选择,价格不一配置不一。那么这些不同的VPS平台区别和共同点是什么呢?
今天看到一篇英文文章,简要的描述了这些平台的区别,这里拿过来作为VPS平台学习笔记和常识来给自己扫下盲,也给被这些平台搞的手足无措的朋友参个考。
OPENVZ:这个平台是最便宜的VPS平台,在各个vps商哪里都是价格最低的。OPENVZ本身运行在linux之上,它通过自己的虚拟化技术把一个服务器虚拟化成多个可以分别安装操作系统的实例,这样的每一个实体就是一个VPS,从客户的角度来看这就是一个虚拟的服务器,可以等同看做一台独立的服务器。OPENVZ虚拟化出来的VPS只能安装linux操作系统,不能安装windows系统,比如Centos、Fedora、 Gentoo、Debian等。不能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是openvz的第一个缺点,需要使用windows平台的用户不能使用OPENVZ VPS。OPENVZ的第二个缺点是OPENVZ不是完全的虚拟化,每个VPS账户共用母机内核,不能单独修改内核。好在绝大多少用户根本不需要修改内核,所以这个缺点对多数人可以忽略不计。而这一点也正是openvz的优点,这一共用内核特性使得openvz的效率最高,超过KVM、Xen、VMware等平台。如果openvz VPS被超售,则性能会受到影响。如果位于同一母机上的openvz VPS有滥用资源行为,将会影响到其它VPS的性能。OPENVZ的这一特点和虚拟主机很类似。虚拟主机就是完全共用虚拟主机母机的资源,虚拟主机的性能受到同一母机上其它虚拟主机的影响最大,OPENVZ则比虚拟主机要好很多。在不超售的情况下,openvz是最快速效率最高的VPS平台。
KVM、Xen、VMware:这几个VPS平台可以归为一类,它们在虚拟化母机时,是完全的虚拟化,各个VPS示例之间不共用母机内核,各自都是独立的,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都可以安装到这些被虚拟化出来的VPS上。完全的虚拟化使得这些平台的VPS效率上要低于OPENVZ。但由于其完全的虚拟化,同一母机上的各个VPS之间几乎没有相互干扰,而OPENVZ则取决于VPS是否超售。KVM、Xen、VMware平台的VPS则几乎完全不受其它VPS账户的影响。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在不超售的情况OPENVZ的性价比最高:价格低、效率高。但容易受其它同一母机的VPS影响。当然如果可以接受虚拟主机的话用openvz VPS也就可以接受,因为虚拟主机之间的影响那才叫大。而像KVM、Xen、VMware这样的平台是今后VPS的发展方向,因其各个VPS之间独立性好过OPENVZ,所以有很多主机商不再提供OPENVZ VPS。但是因为OPENVZ价格低廉效率好速度快,OPENVZ仍是最受欢迎的低价VPS首选。
这里再说说什么是云VPS。云的概念到现在仍不统一,最被认可的解释是:比传统VPS使用了更多的数据存储硬件和技术的VPS,比如在数据备份、硬件冗余等方面使用更大的磁盘阵列、服务器的冗余备份、失败自动倒换等。云VPS可以在数据安全性和业务稳定性方面较有保证一些。对于大多数网站而言。传统的VPS已经足够可以应付。
VPS OPENVZ平台和KVM、Xen、VMware平台区别讲述完毕。通过自己的笔记感觉自己对这些平台优缺点有了个大概的了解,在选择VPS时就有了大致的方向。

补发2015-4-11 15:31的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