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P2P如今为什么这么火

春节长假过后,央行降息,伴随而来的是众多P2P网贷平台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降。许多P2P平台高管表示,此次降息是在预期之内,由于两会的召开,P2P在两会上引起了极大地重视,这也使未来整个P2P行业即将面临真正的“洗牌期”,P2P行业也将更加的规范化、透明化,而P2P行业的收益水平也会逐步回归到正常合理的区间。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2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5.46%,与去年同期(21.63%)相比,下降了6.17%。未来一段时间平台的综合收益率可能会维持缓慢下降的趋势,预计至2015年底,行业综合收益率将跌至12%-13%。但即便是在相关政策未出台之前、各大平台纷纷调低收益率之时,也并未阻挡投资者们的投资热情。
亚金所信贷表示,“虽然整个信贷行业的平均利率在下降,会影响到投资人的收益,但是这对提高资产质量和降低坏账率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这无疑会促使网贷行业更加健康地发展。而因为两会则会加快出台P2P行业的监管政策,落实有节奏、松紧适度的监管,从而减少前期出现的不少P2P平台“跑路”、倒闭的现象,这无疑会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保障。”  
由于春节刚过,资金配置基本完毕,投资者或许有大量闲置资金沉淀,从而有不少人选择P2P作为自己的理财首选,有多数投资者表示,许多知名平台更是供不应求,新标上线往往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亚金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亚金所的一些新标在年后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而出现这种现象的一方面原因是P2P产品收益高,尽管降息后P2P收益普遍有0.5%-1%的降幅,但收益率仍在理财产品中领先。另一个原因是,春节过后投资者的需求增多,但企业借款需求反而减少,这也导致了一些信誉好的大平台节后产品难求。
亚金所预测,在2015年,P2P网贷行业将会迈上一个新的高度。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