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各科资料] 如何在动物园中正确使用镜头拍摄动物

各位影友在去动物园和公园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在路边拍拍摄动物的摄影爱好者吧!也许在大家买好单反之后也想着,下次去动物园一定要把动物拍的美美的发到朋友圈里,赢得无数的“赞”!那么,今天楼主就来讲讲如何在动物园里拍摄出好的照片吧~

    第一,一定要使用长焦镜头,好的照片的最大特点就是主!题!突!出!那么如何做到拍动物主题突出呢,那就需要把和动物无关的其他干扰物全部排除在画面外面!上图是楼主在北京动物园的水禽湖拍摄的,这只鸟是在湖中央的小岛上的,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我用广角镜头或者标准镜头拍摄的话,连小岛都无法看清,如何突出小岛上的一只鸟!这时候你就需要一支长焦镜头了!这张照片是使用EF 100-400mm L IS II USM的300mm焦距拍摄的照片,正在振翅中的鸟几乎容纳了整个画面,观众不需要任何提示就明白了这张照片的主题。


第二,很多影友都喜欢拍一些戏水的鸳鸯啊、野鸭啊之类的照片,但是拍出来的效果往往不如人意,因为水面往往是白蒙蒙一片,观众往往很难辨认水上的动物。这种问题主要由两种解决方法,其一,使用佳能偏振镜消除水面反光,这需要影友熟练使用偏振镜,而且偏振镜会降低一档的快门速度。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楼主这张照片就没有使用偏振镜,但是你看,水面并没有白色一片,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水面白蒙蒙一片的原因是水面反射了天空的颜色,所以你只要调整你的位置和方向,让镜头不对着死白的天空拍摄就好了!这张照片是使用EF 100-400mm L IS II USM对着岸边拍摄的,水面反射的是岸边的柳树,所以颜色就很舒服咯~


第三,活用曝光补偿,拍出曝光平衡的照片。水面上的鸳鸯和野鸭什么都比较好拍,但是碰上天鹅之类的纯白动物就要小心了,相机的自动测光系统拍出来的照片可能会整体偏暗,所以照片里的天鹅就灰扑扑的一片,在拍摄天鹅的时候,要灵活的增加1/3-1挡的曝光补偿,这样就会得到洁白的天鹅照片啦。


第四.用长焦镜头的浅景深得到美好的虚化效果。大家都知道,景深和三个因素有关,焦距、光圈、与被摄体的距离。而在相同光圈的情况下,焦距越长,景深就越浅,上面这张照片就是楼主使用EF 100-400mm L IS II USM的400mm端拍摄的羊驼,背景柔和虚化,很好的衬托出了焦内的主体。
用长焦镜头突出主体、注意拍摄位置和方向,注意曝光补偿,你也可以在动物园里拍出精彩的照片!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