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CTV-5] 网贷理财将迎来专业化时代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中国金融行业迈入数据化时代,互联网金融正在广度和深度上影响和改变着中国金融体系。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大佬、上市公司,还是民间草根团队,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后,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如何高效整合资源实现创新商业模式?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元年。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的具体形态持续增加,余额理财、P2B、众筹等各种模式不断涌现,银行、电商、国企、上市公司、民间资本各种力量纷纷涌入抢占市场。
     现在是群雄乱战的时候,2012年的时候,网贷行业一片水深火热,年化收益率高达307,、404的比比皆是。然而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监管越来越明确,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理财也将更加专业化……
       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大部分企业在出口大幅萎缩的情形下,陷入了资金流动性的困境。从政府方面来看,特别是在4万亿资金投放后造成更多泡沫资产的形势下,需要更多的民营机构、民营资本来解决资金流动性的问题,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资金流动性。
     “只有利率市场化之后,把资金作为一项稀缺资源配置给高效率的,低投入高产出的行业,才能重新带动整个经济增长,而不是把稀缺的资源配置到落后的产能。此外,利率市场化是接下来改革的重点。
从P2B专业市场形成过程来看,星投资分析师认为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今年以来我们星投资是率先降息的平台,在这个行业我们率先降息,并从此引领降息的狂潮。”
P2B将迎来专业化时代
       中国已经进入了大理财时代,但整个网贷行业目前的投资人数量不超过200万,对于一个理财市场而言,这个数量是沧海一粟,这样的用户规模显然与未来的发展,和未来行业的规模是不相匹配的。
       星投资理财师认为这是由投资人队伍普遍不专业,专业化程度偏低等因素造成的,因此在理财这块专业度方面急需提高。
       那投资人群体会出现什么变化呢?
       美国P2B行业发展非常规范,在这个市场上,很多投资者都是机构投资者。反观中国P2B行业投资人群体是以个人偏多,机构基本为零。“我们中国投资人有一个特点,在投资理财这个领域总能看到一群大妈的身影,她们无处不在,广场舞有她们,炒黄金白银的时候有她们,敢死队是她们,最惨烈的也是她们。” 星投资理财师分析称对P2B这个行业而言,投资人的成熟是需要时间的,这块专业性的提高也是需要时间的,当P2B平台回归理性,投资人也会在浮躁的状态下回归理性,当整个生态形成的时候,P2B专业市场就来临了。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