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编程其他] 中断冲突造成声卡不能使用

问:我的计算机使用的是Windows Me操作系统,现在系统启动时声音正常,但是只要播放音乐文件就会死机,查杀病毒后也不管用,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发现所有设备都显示正常。后来依次打开“系统信息”→“组件”→“有问题的设备”,在右栏出现设备:ACPI IRQ Holder for PCI IRQ steering,PNP设备ID:ACPI\*PNPOCOF\ 00000002,错误代码:22。经检测感觉设备有冲突,但无法改正,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从故障现象的描述上看,这种情况应该与病毒无关,病毒不会只感染一个设备的驱动程序而对其他的文件不产生影响。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中断冲突,造成设备无法正常使用。有时当系统设备的中断发生冲突时,从操作系统的表面看不到任何问题,但此时设备却不能够正常使用。在判断这类情况时,需要一定的经验。
要想解决中断冲突的问题,可以先将声卡驱动程序卸载,更换声卡的PCI插槽,然后重新安装驱动程序,故障就可以得到解决。

大家顶啊,这么好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TOP

哈哈~~~我喜欢,狂顶!!!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