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编程其他] 任意放置你的“控制面板”

Windows 98的控制面板是系统维护的“工具箱”,对于每一位使用者,总是希望把工具放在自己最顺手的地方,可是Windows 98偏偏不为我们提供方便,那我们就自己归拢归拢它吧。
  一、给“开始”菜单再添一道大菜
  对于每一位Windows 98的用户,一定熟悉它的“开始”菜单,当鼠标停留在含有下一级菜单的菜单项时,稍等片刻,下一级菜单将自动展开,我们也可以将“控制面板”设置成这样的菜单,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打开记事本程序,编辑一行“控制面板.{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文字,注意“控制面板”与“{”之间有一个点,然后将其选定并复制到剪贴板。
  2.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扭,选择快捷菜单的“打开”命令,在“打开”对话框中新建一文件夹,用鼠标右键单击此文件夹,选择快捷菜单的“重命名”命令,然后按下“Ctrl+V”组合键,新建的文件夹图标迅速改变为系统默认的“控制面板”图标。笔者提醒你注意的是,给新建的文件夹重命名时,倘若采用直接输入“控制面板。{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字符的方式,“控制面板”文件夹的创建将要失败,建议首先采用记事本编辑然后复制的方法。
  3.单击“开始”按钮指向新建的“控制面板”选项,停留片刻,控制面板中那些熟悉的图标即刻出现在你的面前。
  二、把“控制面板”放到桌面上
  通常,在“我的电脑”对话框中,用鼠标单击“控制面板”图标,选择快捷菜单的“创建快捷方式”命令,弹出一个提示信息为“Windows无法在当前位置创建快捷方式。要把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吗”的对话框,当回答“是”后,即可在桌面上创建“控制面板”的快捷方式图标。
  三、把“控制面板”放到任务栏上
  当打开的应用程序窗口比较多时,桌面上的“控制面板”图标将被覆盖,这对“控制面板”中各个应用程序的使用带来不便,为此,有必要将其放置到“任务栏”上,你只要将桌面上建立的“控制面板”图标或其快捷方式图标拖放到“任务栏”的“快速启动”工具栏上即可。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采用本文介绍的方法,可以将“拨号网络”文件夹(拨号网络.{992CFFA0-F557-101A-88EC-00DD010CCC48})和“打印机”文件夹(打印机.{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进行类似的设置。

我继续顶你!太好的帖子了 支持

TOP

值得学习 谢谢提供,继续努力啊

TOP

偶终于知道了,此番人世,得此一贴

TOP

楼主很棒!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