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VB] Windows XP 的安装

Windows XP 的安装
Windows XP在升级安装上做得十分出色,它的安装方式同样有三种:升级安装、双系统共存安装和全新安装。我们可在以前的Windows 98/98 SE/Me/2000这些操作系统的基础上顺利升级到Windows XP。Windows XP的核心代码是基于Windows 2000的,所以从Windows 2000上进行升级安装自然十分容易。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Windows XP的安装。
1. 在WINDOWS状态下放入光盘自动运行,讯问是否安装WINXP,用鼠标选择“Install Windows XP”。
2. 选框里面可以选“升级(推荐)”和“新安装(高级)”。当语言版本不一致时,不能用“升级”,只能新安装。新安装不存在系统兼容性问题。
3. 接受协议,输入注册码。
4. 选择可支持其它东亚语种(Install support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当然也包括中文。语种选择“Chinese(PRC)”。
5. 点击第5步中的"Advanced Options"选项.
6. 在"Copy installation files from this folder"所要求的文本框中输入安装的源目录;
7. 在"To this folder on my hard drive"所要求的文本框中输入安装的目标目录,注意目标目录没有带驱动器号。如果想自己选安装在哪个驱动器号上,勾选下面的"I want to choose the install drive letter and partition during Setup"。
8. "Copy all installation files from the Setup CD"是把安装盘上的文件拷贝到硬盘上。用光盘安装时它一般不会把安装源文件整个拷贝到硬盘,而是在安装时建立拷贝的文件列表,按列表拷贝。
9. "I want to choose the install drive letter and partition during Setup"用于改变WINXP安装目录。
10. 第5步中的"Accessibility Options"选项,即辅助选项(残疾人专用)。
a) 选择"Use Microsoft Magnifier during Setup"是"使用微软放大镜",字体会显示得很大。
b) 选择"Use Microsoft Narrator during Setup"是"使用微软讲述者",每步都有英文的语音提示,很清晰。
11. 重启后,选择“TO set up Windows XP now,press ENTER”,即安装WINXP。
12. 磁盘格式转换,选择"To convert the drive to NTFS,press C"即可将FAT(或FAT32)磁盘格式转换成NTFS格式,确认转换敲“C”。选择"To select a different partition for Windows XP,press ESC"可重新选分区(敲“ESC”)。
13. 进入安装,正在复制文件,显示复制文件的进度。
14. 文件复制完毕,进入磁盘格式转换,磁盘的格式被转换成NTFS。转换完毕后会重新启动一次,比不转换磁盘格式多一次重启。启后进行检测,并可见XP界面。
15. 选择“区域和语言”。在安装英文版XP又想让它支持中文时,这个画面的选项比较重要。
a) 上方的提示:将“标准和格式”设置为“英语(美国)”,“位置”设置为“美国”。如果想让英文的XP支持中文(在不装中文包的前提下),就要点“Customize”,然后把“标准和格式”设置成“Chinese Simplified(China PRC)”,位置设置成“China”。
b) 中间的提示:文本输入默认语言和方法是美式键盘。如果要查看或改变,点“Details”,选中“为东亚语言安装文件”,英文XP才可以支持中文,上面的“区域和语言”里才可以选“中国”和“中文”。
16. 输入名字和公司/组织名,注册时用。以后在右键点“我的电脑”并选“属性”时可以看到这些信息。
17. “文字和输入语言”设置页,用于设置语言和输入法。
18. 输入计算机名和系统管理员密码。XP正常启动时不使用管理员登录,只在“安全模式”时才出现(安全模式只有系统管理员才可以登录)。
19. “日期和时间”设置:下面的下拉选框是选时区,在中国应该选“(GMT +08:00)北京 重庆 乌鲁木齐”。
20. 网络设置:一般选“Typical settings(典型设置)”。如果需要其他协议如IPX、NetBEUI等,则点下面的“Custom settings(自定义)”。这个可以在以后的网络属性里改,并不需要在这里设置。
21. 安装所选定的安装组件、帮助文件等等,以及安装[开始]菜单项目、注册组件、保存设置、删除用过的临时文件。重新启动后,进入WINXP的炫丽画面(需要设置WINDOWS XP)。
22. 注册。一般选“现在不注册”。
23. 输入使用这台计算机的用户名,这将出现在登录时的列表中。也可以在系统安装完毕后,在“控制面板—用户帐户”里添加。这里输入的用户名都有系统管理员的权限,而且没有密码,还需在“用户帐户”里创建密码和更改权限。至少应输入一个。建议只输入一个,以后再添加。
至此,安装全部完成!

在DOS下安装XP
在DOS下的安装时,先用98启动盘引导至DOS下,注意不能像安装Windows98一样,直接敲入setup.exe就完事,而是需要先加载smartdrv.exe,然后运行i386目录下的winnt.exe。smartdrv.exe这个文件在windows9x的安装光盘中或是在Windows9x系统的windows目录下。假设smartdrv.exe这个文件已经拷贝到A盘,光驱为I盘,操作方法如下:
A:\>smartdrv.exe
A:\>I:
I:\>cd i386
I:\i386>winnt.exe
【注意】一定要记住加载smartdrv.exe。不然,等上一个晚上也未必能安装完Windows XP这个家伙,呵呵。

从软盘启动 Windows XP
  1.先到微软网站
  去下载一个4M多的XP启动盘制作程序.
  2.把刚刚做好的启动盘中的做出第一张盘所有文件删掉(千万不要格式化),保留所有隐含文件,因为我们只要软盘上的引导信息。
  3.把WinXP启动分区(通常是C盘)根目录下的Boot.INI、Bootsect.DOS、Ntdetect. COM、Ntldr和Bootfont.BIN这几个隐含的系统文件复制到软盘上,并把Ntldr文件名改成 Setuplde.BIN即可。

大家顶啊,这么好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TOP

继续人工置顶,继续起带头作用

TOP

哈哈~~~我喜欢,狂顶!!!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