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ASP] 什么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中国大闸蟹交易网:阳澄湖位于苏州市区的东北面积120平方公里,约18万亩,分为西湖和东湖两部分,分属不同的行政区域管辖,东湖主要属于苏州吴县市境内,产自西湖的大闸蟹一般称为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而位于苏州市区和上海之间的西湖,主要位于昆山市巴城镇,这里的大闸蟹称为阳澄湖大闸蟹。

  由于存在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和巴城阳澄湖大闸蟹的区别,也就是说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有两种。根据礼氏物语网站实地考察了解到的信息,其差别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差别之一、外在差别: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证书差异

  阳澄湖大闸蟹产区分属不同的行政区域,因此行业协会有两个:一个是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蟹业协会;另一个是昆山市巴城镇阳澄湖蟹业协会。这两个协会分别为各自属下的养殖户颁发正宗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戒指——正宗阳澄湖大闸蟹身份证,每只螃蟹都有一个唯一编码的证书,即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证书也有两种。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证书不同,这是外在的区别之一。

  差别之二、内在差别:东西湖大闸蟹脚力不同

  在苏州昆山巴城,有这么一种说法表明东西湖大闸蟹的差别:(东湖)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可以在光滑的玻璃表面爬行,(西湖)巴城阳澄湖大闸蟹不仅可以在同样的玻璃上爬行,而且还可以在倾斜45度的玻璃上爬行!至于其他地方所生产的大闸蟹,由于生长环境不同,蟹脚力度较弱,则不具备在玻璃上行走的能力。

  更多资讯欢迎登陆中国大闸蟹交易网

永远支持楼主,继续发好贴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