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国荞麦的分布产区以及荞麦的开发利用价值简介

中国荞麦交易网:荞麦是 少数国家之间的出口农产品,20世纪90年代以来,每年出口10-11×104t, 主要出口日本、韩国、荷兰、朝鲜、意大利等国。其中出口日本8-10×104t/年,约占中国荞麦出口总量的70-80%,占日本荞麦进口量的80%左 右。中国出口的荞麦主要来自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山西、云南等省。
  我国荞麦主要分布在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山西、云南、四川、贵州,其次是西 藏、青海、吉林、辽宁、河北、北京、重庆、湖南、湖北;以秦岭为界,秦岭以北为甜荞主产区,秦岭以南为苦荞主产区。
  我国甜荞有三大产区:
  内蒙古东部地区(白花甜荞):内蒙古库伦、奈曼、敖汉、翁牛特旗
  内蒙古后山地区(白花甜荞):内蒙古固阳、武川、四子王旗
  陕甘宁相邻地区(红花甜荞) 陕西定边、靖边、吴旗、志丹、安塞;宁夏盐池、固原、彭阳;甘肃环县,华池
  我国苦荞主产区为云南、四川相邻的大小凉山及贵州西北的毕节等地区。
  荞麦医 食同源,富含多种功能成分,既是传统的食物,又是药食同源的珍贵资源,尤其是许多荞麦含有特殊的生物活性成分,具有开发为功能成分明确的保健品和药品的潜 力。荞麦富含生物类黄酮和D-手性肌醇,对软化血管、调节血脂血糖作用显著。随着城乡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膳食结构的重大变化,功能性保健营养成分已经成为 世界营养学领域的关注热点,许多功能因子明确的特色杂粮在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等“现代文明病”、增强机体免疫力、抗氧化防衰老以及改 善亚健康状态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发展小杂粮有助于提高国民的健康水平。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