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水缸中如何繁殖金鱼

中国水产饲料交易网讯息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养殖金鱼,在家顶用鱼缸繁衍金鱼,不仅可节省本钱,并且可为生活平添很多趣味。为满意养鱼爱好者的需求,现把用鱼缸繁衍金鱼的方法介绍如下:
一、选种
金鱼鱼种的好坏直接影响其下一代的质量,应挑选体格健壮、种类纯粹及性状杰出的2龄金鱼作种鱼(鲫鱼饲料)。 这样的金鱼已彻底老练,精力充沛。首先要区分金鱼的男女。可通过调查金鱼的“追星”来辨别其男女,“追星”就是雄鱼的鳃盖、背鳍顶端成长的芝麻大的白色凸 粒。每当金鱼繁衍时期,雄鱼的“追星”非常明显。有些雄鱼没有“追星”,表明其发育不行老练,不宜选作鱼种。而雌鱼老练时,通常腹部膨大并有雄鱼跟随。
二、产卵
种 鱼选出后应会集在大缸内精心喂食。雌鱼产卵前,胃口开端减退,应在缸内放上一束凤尾草等水草,也可用旧棕丝或麻丝代替。天气晴朗时,在雄鱼的追逐刺激下, 大约在早晨6时~7时,雌鱼便将卵产在水草上。两小时后,应将产完卵的雌鱼捞出独自养殖,防止其将卵吃掉。留有雄鱼的鱼缸也需求悉数换水,防止雌鱼留存的 分泌物污染水质而导致鱼卵逝世(花鲢水产饲料)。
三、孵化
将鱼卵连同水草一起捞出,放入另一只缸内,置于通风、向阳处。当水温为13℃~20℃时,鱼卵两三天后透明度渐减,一起呈现一个黑点,再过3天~5天,黑点扩大为一个圈,说明幼鱼开端发育。再过几天,小金鱼就孵化出来了。
四、饵料
小鱼刚孵出来时,小若针尖,体呈黑色,不吃也不动,附在缸底、缸壁或水草上,此刻要确保环境安静,切不可急于取出水草。四五天后,可将煮熟的鸡蛋黄用纱布包好,挤出蛋黄水喂饲小鱼,每天喂2次~3次,投喂量要少一些。
五、换水
小鱼孵出后的两周内,由于身体太小,通常不宜换水,但要确保水质新鲜。如发现小鱼浮头,应立即将小鱼捞出并换水,每隔3天~4天可换水1次。换水时,要尽量防止碰伤小鱼。一起,饵料也可以从小水蚤或熟鸡蛋黄,逐步改为喂食成鱼饲料。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