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且行且吟 属于我的印象丽江--彩云间·丽江客栈

拉着行李箱走在古城的街道上,“咯嗒咯嗒”与青石板拳击的声音,仿佛就是在诉说着城市与古城,现代与古朴的一次邂逅。
来到丽江犹如来到天堂,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压力,远离被污染的空气。住进朋友极力推荐的丽江彩云间客栈,在这个祥云满绕的古城里,恣意释放我的思绪和心情。

此番来丽江,不仅是为了看风景,更是来体验风情。有五件事是一定要做的:睡觉、发呆、闲逛、泡吧、艳遇。
对于已婚的我来说,艳遇就免了。这里没有太多压力,睡眠质量会变得很好,在彩云间客栈一觉睡到自然醒,那是相当的惬意。丽江很适合发呆,随处可见跟不知道做什么只是在发呆的人,发呆在这里并不会被当做是另类。
闲逛就是发现乐趣的过程,我就曾闲逛到四方街,跟四方街的纳西族老奶奶们一起学习打跳,然后记住很多漂亮的东西。古城的酒吧一条街,名声远扬,晚上去了颇具盛名的樱花金屋,可谓那是人山人海,相当壮观。有歌手表演,价格也不贵,兴致好的话还能上台和歌手一起唱上两首,那是另一番情趣。

此后,我和几位在彩云间客栈结识的客人去了拉市海骑马划船,去了束河古镇拍照。在马背上领略茶马古道的苍劲,驰骋放荡不羁的欢笑,追逐远方的梦想,如雄鹰一般的翱翔。
在拉市海的平静的湖面上,轻轻触碰,湖水皱眉呓语道“痒”。我默写在水上的字被摇曳的水草带走了,而她舞动身体,确实是在勾引我们驶向湖心。
远望那半山半水半天,你永远无法想象它竟是黄金比例的完美。那天有四队新人在此纪念,纯白的婚纱随风飘得好远好远,裙摆如同双手想永远握着拉市海。我希望自己是那白裙摆,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