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语学习] 六级听力如何拿高分

  六 级听力对学生来说是薄弱的一项。掌握好一定的解题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注意辨音
  
  和汉语一样,英语中也有许多单词读音很接近。它们在被读出时,很容易对考生造成干扰,使考生产生多于的联想。此外,在对所提问题设定的选项中,通常会出现与听力材料中读音接近的单词,作为对原句中音或义的干扰。
  
  边听边记
  
  考生对于记忆的培养很重要。既要用脑记,还要用手记。人的脑力是有时间局限的,超出一定的时间,信息就会弱化,甚至消失。因此,训练作笔记的能力十分有用。在听较长的信息时,要两种方法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理解和判断。如果没有记住关键内容,所做的判断当然无凭无据,正确性也就会大打折扣
  
  集中而脱离
  
  指在放音过程中,要集中听录音内容但也不要将所有的精力或者目光都聚集在题目上,这样更易使考生走神(这点在个人的听力过程经常出现)。同时听力的答 案有时在文章一开始就出现,也有的是说话人不断重复的内容,也有的是纠正错误后的结果,最先听到的或是直接听到的很有可能不是答 案。答 案是随时在说话中转换的,所以在听对话和小短文时一定要注意。自己复习有难度,可以去北京新 东 方的六 级强化班学习一下,相信会对你有所裨益。
  
  趁热打铁,事半功倍
  
  有的考生,在做题时总不够果断,瞻前顾后,拿不定主意到底该选哪个。结果不但没有选出正确答 案,反倒影响了下一题。最佳的做题方法是:趁余音缭绕快速答题,否则会记忆缺失,混淆正确答 案。要注意“舍得原则”,有舍才有得。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