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VC++] 取消右键菜单中的多余选项

加装了一些应用软件之后,系统的右键菜单多余选项就会增多, 很多时间我们用不上, 就要知道怎么取消多余选项. 鼠标右键点击桌面时,其弹出菜单中有时会增加该软件的快速启动选项。但这一选项其实很少用得到。
   增加了这些菜单项反而使鼠标选取 "新建 "项时菜单弹出变慢, 一般情况下,这些新增的菜单项很难去掉,但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将不需要的项目删除, 这样不仅美观, 还可以使电脑运行得更快点。
(1)打开注册表。
(2)选中 HKEY_CLASSES_ROOT。
(3) 按 Ctrl+F,查找 ShellNew。
( 4)假如找到许多 ShellNew。找到后看 ShellNew的上一级目录名,与在桌面点击右键后 "新建 "里的菜单项对照,从注册表目录名中找出哪个是与 "新建 "菜单项相对应的。比如 HKEY_CLASSES_ROOT\.txt\ShellNew对应的是记事本(看中间的.txt)。
(5) 确定这是要去除的菜单项后,将 ShellNew改为 ShellNewOld。
(6)可以立即到桌面点右键查看修改是否正确。假如正 确,该菜单项就会消失。
  注册表修改法的最大好处是,不需重启动就可以看到修改右键菜单多余选项。假如改动不正确,取消刚才的操作即可。

灌水是有限的,快乐是无限的

TOP

我也不说什么话了,先顶个吧!无语!!!!!

TOP

看了楼主的帖子,我陷入了严肃的思
站的更高,尿的更远。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