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 波士顿案制造者室友因撒谎被控 面临8年监禁

  中新社纽约10月28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检察官办公室28日发布消息说,经过八天的审判,陪审团认定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案的制造者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的一位大学朋友有罪,他在该起恐怖事件的联邦调查中对办案人员数次撒谎。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发生恐怖案,造成3人死亡,260余人受伤。这也是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最受关注的案。警方认为,该案件是由焦哈尔和塔梅尔兰两兄弟制造的。26岁的塔梅尔兰逃跑时在与警方交火的过程中死亡。

  陪审团发现,21岁的罗贝尔·菲利普斯是波士顿案制造者之一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大学室友。在这起震惊全美的案发生后的恐怖主义调查中,其数次对联邦调查人员做出虚假陈述。

  根据庭审提供的证据,案发生后的4月18日晚,罗贝尔·菲利普斯看到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的嫌犯照片,并很快认出了焦哈尔·萨纳耶夫就是警察追踪的案嫌犯之一。当晚,他与嫌犯的另两位朋友一同进入焦哈尔的宿舍房间,他们取走了嫌犯的笔记本电脑和背包等物品。gzhxswz.com
shesjc.com

  该案件将于2015年1月29日宣判,若罪名成立,罗贝尔·菲利普斯将面临着最高八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惩罚。

  此前,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另一位朋友迪亚斯·卡迪巴耶夫被控妨碍司法公正等。卡迪巴耶夫承认案发生后,曾从焦哈尔马萨诸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的宿舍中移除了有关证据,取走了焦哈尔装有凡士林、的背包和笔记本电脑等,并将背包连同包内物品丢至垃圾箱。据称,大约一周后,30位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花了两天时间才在垃圾场中将这些物品翻出。

  目前,波士顿案的制造者之一焦哈尔·萨纳耶夫正在等待审判,其面对数十项指控并声称自己无罪。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