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和瑞资产:三季度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有望环比改善

所谓的新常态,就是经济生活中出现一股新的与以往不同的经济发展趋势。比如,就国际市场来看,由以往的经济高增长、低通货膨胀、高就业,转换为现在的低增长、高失业和高负债。而从中国市场来看,则由以往的高增长、低通货膨胀、低融资成本,转型为中速增长、低通货膨胀、高融资成本等。

  7月中国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双双创新高,但8月两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光大证券《和瑞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季度经济企稳依赖于稳增长政策托底,但进入三季度后稳增长政策力度有限,货币政策有所收紧,对经济增速打压明显,未来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下一步经济能否企稳高度依赖于政策,货币政策松动及房地产投资能否止跌回升是关键。

  针对8月PMI数据出现回调,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当前经济呈现回落态势,但仍位于调控底线之上。他预计,宏观调控仍将以定向调控为主,通过加大调结构政策的落实来稳增长。“如果未来经济加速回落,比如单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至8.6%以下,不排除政策会加码。”

  和瑞资产分析师在解读PMI数据时称:“8月PMI指数出现明显下降,表明当前经济运行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由于PMI指数仍处于50荣枯分水岭上方,因此经济平稳增长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

  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称:“小型企业PMI上月短暂高于50后,本月又重回收缩区间,表明小型企业回升基础并不稳固,生产经营依然面临较多困难,扶持小微企业的定向政策措施还需落到实处。”

  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值得关注的是,虽然8月PMI及部分分项指数出现了回落,但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比上月升2.6个百分点,达到57.9的较高水平,为今年5月以来的高点,表明企业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预期仍比较乐观。

  和瑞资产分析人士指出,一季度以来出台了多项稳增长措施,其效果将在二三季度逐步显现,并为三季度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和瑞资产预计,三季度受高基数的影响,同比数据较难超预期,但环比仍有望改善。一般而言,政策效果存在滞后性,从出台到见效需要3-6个月的时间,自3月下旬、4月初开始实施的稳增长政策能够支撑经济在二、三季度环比改善。在流动性方面,下半年货币政策较少受到物价的掣肘,央行仍将主要通过公开市场工具调节市场流动性,同时通过PSL等创新工具压低社会融资成本,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大的转向,资金环境相对宽松。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