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和瑞资产:一艘护卫舰的隐形梦想

《和瑞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和瑞资产专家称,印度接收了6年前从俄罗斯订购的3艘“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中的第一艘。这已经是印度正式服役的第4艘该型护卫舰。
  兼具攻防能力
  俄制坚挺一直以来以功能全面、威力强大著称,“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也不例外。强大的水面打击能力。“塔尔瓦”级护卫舰的核心装备是“俱乐部”反潜/反舰导弹系统。俄罗斯称“俱乐部”导弹系统不仅结合了美国“战斧”巡航导弹、“鱼叉”反舰导弹和法国“飞鱼”反舰导弹的优点,宁有重大的创新,是海上反舰利器。而且,为了进一步提升海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印度从第一批最后一艘舰开始,为“塔尔瓦”级装备自行研制的射程为290公里“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突出的防空作战能力。“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装备全套俄制先进的防空武器系统,初步形成了三层防控网,具备一定的区域防空能力。该舰最外层的防空圈由一套“无风-1”型中程防空系统负责,备有24枚射程为32公里的防空导弹。中层防空任务则落在了8枚“伊格拉-1E”便携式防空导弹身上,用于拦截近距离目标,两套“卡什坦”弹炮合一系统则成为该舰的最后一道防线。
  全面的反潜能力。“塔尔瓦”隐形护卫舰初步具备“远-中-近”三层反潜手段,这也是俄制舰艇的传统。为了对付远距离潜艇,“塔尔瓦”隐形护卫舰还在舰体中部装备了2座双联装 、能发射533毫米鱼雷的发射管,对比世界上大多数军舰携带的都是324毫米反潜鱼雷,可谓威力强大。
  隐形梦想起航
  印度一直以来坚持执行“控制印度洋”的目标,把印度洋作为军事扩展的重点,谋求实现从“区域性威慑与控制”向“远洋进攻”的跨越。因而,印度海军很早就开始打造“隐形护卫舰队”的梦想。
  几经权衡,1997年,印度向俄罗斯采购了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改性被称为“印度海军锋利之剑”的隐形护卫舰,是印度成为南亚唯一拥有隐形护卫舰的国家,使其水面舰艇的远洋作战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
  和瑞资产专家表示作为印度海军历史上第一种采用隐身技术的舰艇,该舰的服役象征着印度海军隐形梦的起航,之后,无论是印度“国建国造”的发端---P17“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还是标新立异的P28轻型隐身护卫舰,“塔尔瓦”可以说影响了印度整个隐身护卫舰的建造思路。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