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想抱着你哭,为你收住漂泊之步

我停住我的脚步,从不给自己留一段退路;我宁愿义无反顾,抱着你,想着你,就算朝朝暮暮;太无助的背负,残留在掌心的温度,承接着阳光,看着你消失的身影,在我的世界留下所有的孤独;让我的泪漫天飞舞吧,学会放手,不再踌躇,潇洒的收起嘴角的笑容,垂下双眸,回到最初的国度。

  当时钟的指针一点点的在转动,悲伤的脚步也在渐渐靠近,我终于鼓起我所有的勇气,等待着我可能早已知道的结局,但是我还是想要拼命去抓住最后的希望,因为不甘,因为不舍,因为这么多年,我终于遇见了,终于动心了。

  就算知道留不住,留不住关于你匆匆而过的所有,就算往后我会一直这样,总好过满是臆测的退出。想要执着,却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走,想要放手,却不知道心在纠结些什么。

  漫漫雾霭遮住了所有的日光,昏暗的世界,就像我此时此刻的心境,有时候,就算泪流下,就算尽头是万劫不复,就算一开始就注定无法结束,就算到最后,只剩下一路风过的沉默。

  握紧双手,拼命想要抓住仅剩的温柔,强忍着眼角的泪痕,尽管它映着月光的残酷。只是烟水之湄,不染纤尘,一个人在静好的时光里独守清欢,怀揣一份诗意,拥揽一笔遐想,低眉浅笑的,在曾若泛黄的素笺中,写下如莲般的心事,如此波澜不惊的人生,参透着即将而来的悲欢散聚。

  岁月的枝头,摇曳着本该安然的守候,只是人,总会有疲惫的时候,流水无伤,却过有痕,在唐诗宋词间寻觅着恰当的闲词卓句,一壶淡茶,一卷书烟,一掬光阴,辗转千年,念着秦淮河岸那声声悲悯,楼台烟雨,江南古亭,西子湖畔遥闻那千古之传说,爱恨之纠葛,不过红尘过往,只是这一曲萧笛抹了谁的情怀?

  借古人吟诵着闲逸的心绪,以文字的清幽,笔墨的翰香,卷染着美好的情愫,只是我所有的柔情与思索,在你的双眸中皆成了过客,只是,我不后悔,只是,我为之惋惜。

  生命,因为不经意间的相遇而波涛汹涌,也因为不经意间的拒绝而黯淡嶙峋,只能用这满腔的字句温暖着我的热情,用微笑排开一段无人的风景。充满禅意的人生,却输给了爱情。

  紫陌离歌,最初的演绎总是委婉缠绵,静看着此起彼伏的残花飘零,断然是一种初冬的凄美,树叶枯萎了,只剩下空空的枝干,鸟儿飞去了,只剩下缠绕的空巢,因为懂得,所以不强求,因为珍惜,所以背离你的世界,大步朝前走。

  就当这样一场相遇成为梦境,就让我在梦中歌泣流年,还是那一句常说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多想化作水墨丹青的柔情,在晨风中轻轻摇曳着本该彷徨的生活,在潇潇暮雨中剪一袭深闺里的相守,在心中勾勒一笔世事通透的安然,相信着,所有的姻缘皆是天定,所有的婉转流畅皆是皆是一场梨花似雪的相逢。

  静静的倚靠着世间的一隅,在我的眼眸中路过你似曾相识的身影,在你惬意的人生里,挽回这不该有的擦肩,邂逅,或许不是幸福的开始,它往往是另一种心痛的结束。

  我飞过千山万水的哀愁,却再次失去了拥有你的天空,我与你遥遥相望,却不知祸福与共,不求长相厮守,不求曾经拥有,不求与你的所有叹息,只为你奏一曲流浪的梵音。

  遇见你,我忘记了呼吸,飞花逐月,注定落魄,打开心扉的页,无人来写,只能放任你离开,将欢喜轻轻拥怀。本该是山一程,水一程,到最后,只剩下回忆,那些走过的,经历过的,一纸成伤。优柔的心脉寂静地穿越所有尘世繁芜,浮云刺向天空,颓败的花瓣弥散着绝美的娇艳,在下一个路口,徘徊不见。

  遗失的感情,在这个轻薄的冬季零碎的拼凑着,风华主宰不了哀愁,寂寞不了去留,缘分的长空,不是一场别离,就是一段沧桑的情愁,等一场不凋零的爱情,不紧不慢,不悲不喜。

  学会忘记你,一场花事尽,一生的沉醉,曾那么远,又那么近的追寻,青灯下,佛灯溢彩,深藏着悄然而逝的眼神里,略带的沁柔,至少在你身边,我有过快乐的守候。

真是好东西呀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