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北漂群众演员的生活,揭秘光芒之后的隐私

从小我就向往北京,汪峰的那首“北京北京”我爱了这么多年,我对北京就向往了这么多年,毕业之后,放弃家里稳定的工作,二话不说,做了北漂一族。在北京结交到一些朋友,大家都是北漂一族,平日里减轻压力的方式除了运动就是要到处去看看北京学府,清华北大的学校也都去过,感受一下文化的熏陶也好。之前路过北京电影学院,算是缘分吧,认识了一些跑龙套的群众演员,有一两个倒是谈得来。
小何就是我在北京学院认识的群众演员。他一直就有当演员的梦想,没能考上电影学院,毕业后凑钱就奔赴北京当起了跑龙套的演员。平常哥几个聚在一起,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大排档,别看北京繁荣吧,也有大排档,所以平时我们聚会就去这样的地方,喝酒聊天。酒桌上大家畅所欲言,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之前听说小何的跑龙套演员做起来也很难,竞争大,制片厂外面很多群众演员。想找个好一点的活都难。酒桌上大家都喝了点酒,说出了内心的苦闷。我觉得小何挺累,也很辛苦,但就为了这个演员的梦想坚持到现在,也是挺佩服他的精神。我对北京并不是很了解,更何况我也不是认识什么大人物,认识不了导演制片人,也只能给他精神上的鼓励了,心有余力而不足吧。
除了休息日,我每天都忙得跟个陀螺一样,到处跑上跑下的工作。将近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和其他的哥几个联系了。平时大家也是,忙起来找不到北了,不工作不累点,就很难在北京站得下去,毕竟没有关系没有人脉,一切都是得靠自己劳动换来,所以我们大家哪里还有那么多的心思去聊天。大约过了一个月之后,也准备到七夕了。小何约我们几个去喝酒,还是上次的地点。大家人到齐了,点了菜,兄弟们都聊开,小何这个饭居发起人却倒腾开了手机,在微星辰里四处翻找着适合自己的角色。其实跑龙套的都不容易,工资低而且不稳定,虽然找到合适的方法可以让行程稳定些,但是那一天的工资确实也不好挣。记得我们定了好几箱啤酒,三五个人喝到了大半夜,其中属小何最兴奋了,喝了点酒,就一直和我们说他跑龙套的事。什么演死人的时候,能够在原来的基础上多加20块,因为死人晦气。还有演掉水里的也是得到补助,每个人多个10块钱。这些事平时他很少说。我想大家都心里很有触动,都是北漂,都是难兄难弟,为了生存不得不拼了命的努力。不知道什么叫出人头地,就想着找到满意的工作,为之奋斗和努力,最后也会成功。远离家乡,有的就是这几个知心朋友了,我都希望我们大家能在北京过得稍微好一些,最起码不必担心吃了这顿,下顿就没有了。什么都不说了,努力吧。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