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EOS 5D3 寻路高原

      EOS 5D3 寻路高原
也许你早已经看腻了蓝天白云,也许满坡的牛羊再也不令你兴奋,可高原上永远有你没有走过的路,而路上有给你惊喜的风景。
若尔盖,对于四川的驴友来说只是一个最初级的选项,可我们坚持在五一长假这个“反季节”驱车奔袭热尔大草原,驰骋在黄河岸边。为了记录惊喜的风景,我们也准备了神级的装备。5D3,24-70镜头和小白,会让我们面对美景时更有底气,更气定神闲。
初到高原的头两天,若尔盖就像北京城一样,一篇混沌。于是完全不用担心蓝天白云的“腻烦”,于是似乎练举起相机的心思都没有了。但是,在海拔3000+费劲力气爬上没有路的野山头,还是拍一张吧。

这就是驴友们都很熟悉的,黄河九曲第一湾。可见在重雾之中,5D3有非常好的色彩表现,和解析度表现。远处的薄雾反而为黄河的源头保持一丝神秘。

郎木寺号称东方小瑞士,不错的。不只因为高耸的雪山、雄壮的旗云,山坡上房子的风格也绝对的“阿尔卑斯”,一阵风吹来,松涛阵阵,仿佛自己是站在海边的崖石上。

5D3的61对焦点属于绝对碉堡且超值的配置,尤其是在这日光强烈的高原上进行拍摄。分布广泛的对焦点,能快速地在强光条件下帮你找到合适的焦点。

郎木寺大经堂的西墙,阳光返照,让人无法直视。5D3却很准确地对焦到了墙上,并正确的曝光。


上面这张照片就是我们不走寻常路的意外惊喜,是不是有种“国家地理”的feel?夕阳斜照,乌云翻滚,水塘、红石辉映,多么难得的景象。完全不用担心动态范围太大而无法完整记录这神奇的色彩。HDR是高端机型的标配,它能让你既拍到金黄的落日,也拍到碧绿的秋水,一个绝对神奇的功能。

黄河岸边,我们也留下了足迹,薰衣草色的小灌木,绿草如茵,想不想在上面办一场婚礼?

   这就是我们走过的路,旁边是广阔的牧场,再旁边是静静流淌的黄河。5D3帮我们记录下了这沿途的美景,我们也会带着它一路走下去。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