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可以用来画画的镜头——“小白”花舞人间

   为什么要买死沉死沉的长焦镜头呢?
   除了不可替代的光学成像素质,有别于大光圈广角的虚化效果更让人心动。虚化分好多种,但像油画一样印染开来的效果必然只能是长焦+大光圈的组合,毫不夸张的说,是可以用来作画的。
    美丽的风景总是藏在少有人走的路,有心才得幸欣赏。


    这几朵郁金香在一片花海中十分突出。机器用的EOS 6D,镜头是老款的70-200 F2.8,也就是俗称的“小白”。之前很少用长焦镜头,但一直很喜欢长焦镜头虚华出来的感觉,背景会显得清淡而深远,焦外十分梦幻,尤其是阳光的照射下背景的白色花丛形成的细碎光斑。


    全程用的最大光圈,“小白”的性价比很高,既能满足大光圈又能实现良好的成像素质,我的没有防抖,但影响不大,如果预算够足买“爱死小白兔”,第二代加防抖,体验肯定更好。


   长焦镜头对于杂乱的背景绝对是福音,但也能胜任局部的特写,只要注意好最近对焦距离,相机设置了参数,用了较高的饱和度和锐度,风光模,拍出了带着露珠的花瓣鲜艳欲滴的感觉。
 
  

    长焦镜头的一大好处是可以拉近远处的背景,压缩景深的感觉,让照片的层次更加紧凑而丰富,颜色更易保持清淡自然,在一片花丛下很容易拍到如梦如幻的效果,也更容易捕捉突出的主体。“小白”最短的焦段是70mm,最长是200mm,浅景深的影响因素之一就是焦段,长焦已经保证了足够的基础,加上2.8的大光圈,最近1.5m的对焦距离,如梦如幻的场景就能出来。


   对着天空曝光很容易过曝,但会让植物的叶子呈现出透亮的感觉,我觉得EF70-200 f2.8虽然比较重,但绝对是值得带出来但镜头,拿来拍摄单株植物,或者一整片绿林,是特别合适的选择。


   如果有阳光照射,逆光拍摄出来的感觉是这样的,多了一层朦胧,蓝天很容易过曝成一片惨白,可以配合镜头使用中灰滤镜的话,天空的蓝色就能表现出来。 70-200mm焦段的灵活变换,所以只要保持你跟想拍的对象之间1.5m以上的距离,对焦都不是问题,构图也可以灵活调整。
   
   至此,我做了一个决定,以后出门必须多带一支长焦镜头,“小白”之前摔过一次,uv已坏但镜头健在没有损伤,一个装保温杯大小的袋子,其实也是很好携带的,下次去拍中国的“玻璃之城”。


   跟贴:1.看图片看的我很心动啊,“爱死小白兔”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呢?
        2.一直以为大光圈就能虚化,原来还有镜头的讲究啊,涨姿势了……

帮你顶,人还是厚道点好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