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值得尝试的摄影题材

   说实话,拍摄植物比拍摄人像要简单很多,除了基本的曝光意境构图,最多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体现自然而特别的角度和植物的体态,这样的交流比引导麻豆要简单很多。
   而且,拍摄这样的题材也可以帮助你短时期内提升对镜头和单反价值的认识,进阶就要更加容易。

     1.标准视角拍摄。

    这张是6D+24-70 F4拍摄。如果你想给你的单反配一个标准但高素质但镜头,选择24-70的焦段准没错。毫不夸张的说,每一家厂商这个焦段的镜头都是经典,光学素质绝对有保证,何况c家的“红圈头”一直有口皆碑。虽然它的最大光圈是4,虚化依然很给力,上图这张因为是逆光拍摄,有意收小光圈到5.6,但焦外的虚化和成像都很不错。而且,这个焦段的镜头因为变焦比很小,每个焦段的成像素质都会很好,后期熟练后拍摄人像或者其他题材,也是可以胜任的。当然,如果能直接上2.8的那支“镜皇”更好了。


   控制好拍摄的距离,选择合适的背景,f4的24-70也能出来这种景深效果。

   2.长焦带来的不同感觉





    这种感和压缩感一定是长焦镜头才能达到的效果。佳能的“小白”系列镜头都是不错的选择,拍摄层次较多的植物风景无可取代。如果追求性价比和便携,可以考虑“小小白”,但是我觉得,你如果动心要购入一支长焦镜头了,不妨还是考虑一步到位,70-200 f 2.8 是更加明智的选择,带不带防抖不是最重要的,这支镜头拍摄人像或者风景,除了锐利的成像外,色彩十分好看,当然,驾驭小清新的题材不成问题。


   这也是标准的长焦镜头才能达到的效果,压缩了绿色背景,极大的突出主体,在处理单主体、杂乱背景的情况下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拍多了标准头、定焦头,长焦拍摄植物一定要尝试。

   3.微距镜头下的世界




   微距镜头可以拍到我们肉眼都难观察到的细腻景象,带我们看另外一个神奇的世界,拍摄植物、水滴、昆虫、花朵等用微距镜头的机会会更多些,佳能的新百微100mm f2.8我曾经也见过专业的摄影师用来拍人像,做为光学素质优秀的定焦头也是很好的选择。


   还可以尝试这样的拍摄,把相机的图片尺寸调成16:9的比例,趴在地上用敌角度拍摄蒲公英,会是这样的画面。微距镜头最大的优势在于最近对焦距离可以近到30cm(新百微 EF 100mm f2.8),拍摄出来的世界是我们常规视角接触不到的微观世界。做为佳能红圈头,性价比很高。

   一入“镜”门深似海,摄影是镜头的学问,当你把你的机器玩的足够熟练,各种题材都用套头自如应对后,如果你想继续探索摄影世界,该考虑换支镜头了,哎。

   跟贴:1.微距镜头牛!有没有入门机用的微距镜头呢?
         2.超喜欢“爱死小白兔”,拍大气风景人像必备啊~
         3.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换镜头的路根本停不下来,幸亏镜头是保值的~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