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音乐Online] 刘子菲古词新作 若得山花插满头 莫问《奴归处》!




      唯美大气的旋律,充满意境的吟唱是子菲音乐独有的魅力!
      子菲是位充满诗情画意的女子,对中国古典文学有着深深的喜爱,最新力作《奴归处》是根据南宋天台营妓严蕊的《卜算子》词中意境而谱曲。
      作品描述了一位沦落风尘的女子对命运的无奈、对压迫的反抗和对自由的深深向往,不卑不亢的表达了词作者虽身处卑贱但求尊重的内心独白和重情守义的一身傲骨。
      子菲十分敬重和欣赏严蕊的才情和出淤泥而不染的独特品格。对她的这首《卜算子》更是情有独钟。从酝酿这首作品到制作完成,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
     用子菲的话讲:这首作品的关键在于如何把握好原词作者“哀而不伤”的情绪。
     于是她便用了很长的时间去反复揣摩和体味作者的情绪,也翻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来进一步了解作者的身世背景,可谓用心良苦!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子菲感动于脑海中唯美而又凄婉的画面:漫山遍野的山花中,一位出尘的女子,单薄而独立的漫步在山谷天地间,渐行渐远~~~蓦然回首,又见她温婉如星的双眸,平和的神态,和嘴角那一抹淡淡的微笑……  
     这是一个何等才情的女子啊!尊重与敬慕,感慨唏嘘!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