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问题解决] An internal OLE error occurred的解决方法

如何清除消息 256:26 “发生一个 OLE 错误”?

介绍:
当打开STEP7 的程序块,或者某个功能,或者选件包时,如果 Windows 的应用程序出现错误,系统将会显示“发生一个 OLE 错误”。 当启动应用程序时,OLE (Object Link Embedding) 是 Windows 内部的一种中心机制。 这种错误可能由多种不同原因引起,例如,Windows系统的错误安装,错误注册表项,或文件损坏。 下表描述了一些引起此错误消息的原因及补救措施。
   
编号内部 OLE 错误的原因及补救方法
1硬盘空间不足。数据库无法启动。 补救措施:
使硬盘空间>100MB,并将虚拟内存设为用户自定义(可参考 STEP7 的 readme 文件中的信息)。更多的关于设置虚拟内存的信息可以参考此条目:
  • "How do you make the settings for the virtual memory in MS Windows XP/2000/ME/NT/9x?" Entry ID: 20440472.
2当计算机启动后,请检查是否 STEP7 的数据库已经启动,及 SIMATIC 工作站功能的启动/停止状态。 可以在 Windows  下打开“Start > SIMATIC > STEP 7 > Configure SIMATIC workstation”。为了启动 STEP7 的内部数据库,如下的条目必须在 Win95/98 的系统中加入到 autoexec.bat 并被执行:
  • SET PATH=.......,C:\SIEMENS\COMMON\SQLANY"ATH%;........
  • SET SQLANY=C:\SIEMENS\common\Sqlany
  • SET S7TMP=C:\SIEMENS\STEP7\S7TMP
3在 Windows/System 中的错误 DLL 或者错误的注册表项:
如果使用 Explorer 打开程序编辑器“c:\siemens\step7\ska\s7kafapx.exe”时,出现以下的消息:
  • "The file S7HRVERX.DLL is linked with the missing export S7OTBLDX.DLL: s7_set_password"
请检查在 Windows 系统目录下是否存在文件“S7OTBLDX.DLL”,当使用 STEP 7 V4.02 时,必须删除在Windows 系统目录下的此文件。当显示如下信息时:
  • "The file S7KAFAPX is linked with the missing export OT5050R.DLL:4224",

请检查计算机中是否存在文件“OT5050R 2x”。更改除了 S7BIN 目录下所有其它目录下的此文件名。
4WIN 95a 或 b: 当安装 WINDOWS 后,OLE 安装不正确。
补救措施:
删除 Windows 目录,重装 WINDOWS。
5当打开一个 VAT 时,出现此消息:
在“SIEMENS\STEP7”目录中没有“S7USS” 目录
补救措施:
重装 STEP 7
6S7 项目缺损并不能通过“Save as... -> With reorganization”来清除此错误: 如果无法通过同时使用“With reorganization (slow)” 及“Save as... ” 来复制 STEP7 项目,请检查是否在需要存储 STEP7 项目的硬盘或驱动器上有足够的空间。这种情况也可能是缺少选件包或者项目数据损坏引起的。
补救措施:
生成一个新的 STEP 7 项目,在项目中插入 S7-300 或 S7-400 站或 S7 program。将旧的 STEP7 项目中的块复制到新生产的 STEP 7 项目中。
7如果通过 SIMATIC Manager 打开一个程序块,或者通过“LAD/FBD/STL - Program S7 blocks” 打开同一个程序块时,显示如下消息:
  • "Cannot find the required DLL file S7AAAPIX.dll".

补救措施:
检查计算机病毒,特别是蠕虫类型病毒。如果没有病毒,则可以尝试关闭病毒扫描程序及其它应用程序。
8如果仍在使用 STEP 7 V5.1,虽然在“autoexec.bat” 设置了正确的路径,但在打开一个程序块时仍然出现 OLE 错误 ,无法进入 HW Config,并且在每次打开 SIMATIC Manager 时,系统执行编译 “metafiles”。
原因:
系统日期设置错误。
补救措施:
改正系统日期并重新启动 SIMATIC Manager。
9STEP 7 安装错误或者不一致
关于此情况的信息可参考如下条目:
Tips and tricks for installing and upgrading software in STEP 7" Entry ID: 23568401.
10在 DCOM  属性组态中增加了一个域用户
打开 Start > Run > “dcomcnfg” 。在“Default Properties > Field ” 的“Default Authentication Level”中,通过“Edit/change default” 增加了一个域用户。
补救措施:
删除此新的域用户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在插入新域用户的位置删除此用户。如上面“Edit/change default”描述标注此用户。通过“Remove”删除此用户的访问权限,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来使新设置生效。
11
另外一个可能引起 256:26 错误信息的可能是:在 DCOM 组态中的“Default Properties”中,条目“Default Impersonation Level”由“Identify”被更改为“Anonymous”。这种更改可能是第三方的软件自动完成的。这种内部 OLE 的连接错误仅在Microsoft Windows XP 下发生。
  • 通过“Start > Run... > 输入:dcomcnfg” 打开“Component Service”
  • 右击 My Computer 图标,然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
  • 在“Default Properties” 中,更改条目“Default Impersonation Level” 从“Anonymous” 至“Identify”。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