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ThinkPad和ThinkCentre预装系统操作系统分区大小调整工具20090804版

和上一版相比(20090403版),改动还是很大的:
1.  重写了大量的代码。现在看起来,4个月前自己写的代码果然有很多很蠢的地方,呵呵。现在条理更清晰了,一些小的bug也顺道解决了。
2.  稍微调整了对大硬盘大内存机器的处理机制,放宽了对c盘数据量的限制,在新版中应该很少会看到“警告:系统分区数据量过大……”这样的提示了。
3.  修正了一个算是比较大的bug。20090403版曾经号称“提高了修复蓝色按钮功能的可靠性”,但是因为这个bug的存在,实际上没有提高。这一次才算是真正提高了,呵呵。
4.  [新功能]增加了对配置有64gb ssd硬盘且预装了windows vista且仅有一个分区的thinkpad x300这样的妖孽机型的支持。真的是妖孽,这么多thinkpad,就这一种是仅有一个c分区的而没有服务分区的。我自己在x300上实测是通过的。事实上这个新功能我没有限制使用的机器,不管是thinkpad还是diy的兼容机,只要是仅有一个分区的,理论上都能用。
5.  把两个修复工具从主界面中分离出来,单独做成一个模块,条理更清晰,代码也简化了。
6.  改变了临时数据的处理方法,对大硬盘的机器支持会更好,对于小硬盘的机器(如40gb)理论上略微变差一点。
  
支持机型:
所有主流型号的thinkpad和thinkcentre。[终于可以删掉“除了……”那句话了,哇哈哈哈]
支持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
  
声明:
1. 此工具为个人兴趣爱好制作,联想公司不对此工具的使用效果有任何承诺,也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技术支持。
2. 对磁盘分区操作有一定的风险,强烈建议在使用本工具之前,自行备份重要数据,并准备好一套原厂系统恢复光盘,以便在遭遇软件故障时可以自行恢复系统。强烈不建议在没有原厂恢复光盘的情况下使用本工具!
3. 本工具当前被限制为仅适用于thinkpad和thinkcentre的预装系统,请大家不要尝试在非think产品或者非预装系统上使用本工具,否则可能会造成数据丢失或者操作系统损坏。
  
本工具的特点:
-无需安装。
-不向用户的预装系统添加任何垃圾。
-保留所有预装系统的功能。
-专为think产品制作。
-提供修复工具。
  
使用说明:(重要,必读)
1. 本工具下载后是iso格式,需要自行刻录cd使用。如何刻录iso镜像,请参见各刻录软件的使用说明。
2. 本工具的应用场景和方法:在刚买回thinkpad之后,或者刚进行完thinkpad原厂恢复之后,使用本工具的cd引导thinkpad启动,然后按照屏幕提示操作即可。已经长期使用的计算机且在c分区积累了大量的数据的情况,此工具会自行判断是否许可运行。
3. 在某些极端情况下,需要使用一个有足够剩余空间(大于10gb)的usb移动硬盘,此时本工具会提示用户。
4. 使用“30秒快速重设系统分区”功能可以快速完成分区操作,但是通常不能将c盘缩到足够小。
5. 如果不使用“30秒快速重设系统分区”功能,正常情况下windows xp预装系统需要15~30分钟完成操作,vista预装系统需要30~60分钟左右完成操作,2008年之后发布的新款think产品的vista预装系统可以在15分钟之内完成操作。thinkcentre通常比thinkpad要快,例如windows xp预装系统可能只需要10~15分钟。更快的cpu和更大的内存有助于提升速度。
6. 本工具在使用完毕后会将系统分区缩小至用户选择的大小,被释放出来的磁盘空间处于未分配状态,用户可以在windows xp/vista的磁盘管理器中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划分。对于xp系统,重新划分分区之后,服务分区的引导功能会被破坏(开机按蓝色按钮无法进入r&r环境),此时再次使用本工具,然后用其中的“修复工具”功能进行修复即可。日后若再次改变系统分区的数量,也需要再次使用本工具修复。
7. 如何制作u盘版:很简单,找一个256mb以上的u盘(usb2.0的),在windows vista系统下将其格式化为fat32格式或者ntfs格式(不要选择“制作引导盘”),然后将这个iso解包,并将解包得到的所有文件夹和文件都复制到u盘。u盘版启动速度通常比光盘要快2分钟,而且适用于没有光驱的机器。但是:有些u盘会挑机器,而有些机器会挑u盘,所以u盘版能否运行,和自己人品也有很大关系
8. 对于thinkpad sl300/sl400/sl500,使用u盘版时,如果u盘不能在f12引导设备菜单中找到,只需要在f12引导设备菜单出现后按下ctrl+alt+del重启,并再次按下f12,通常在第二次f12菜单中就能找到。
  
iso文件的md5码:301a1d31e5ea073ea8599234aeba02b4
下载地址(231mb):
1.  畅易网的网络硬盘
2.  rayfile(raysource)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