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外交学院院长深圳演讲 我韬光养晦外交政策不变

  新快报讯(记者 梁健中)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如图,梁健中/摄)昨日在深圳发表《中国需要和谐世界需要和谐》演讲时称,中国韬光养晦的外交政策不会改变,中国和世界都需要和谐发展。

  吴建民是7月31日上午在深圳特区报业集团演讲说这番话的。吴建民说“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外交政策是邓小平同志根据国际关系形势的提出的,是大智慧的策略,中国政府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这一政策,温家宝总理曾表示这一外交政策一百年都不会改变。

  吴建民表示当今时代是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中国和世界都需要和谐,战争对谁都不利。目前中国人需要防止浮躁,浮躁的根本原因是过高估计了自己。我们需要用智慧来化解国际矛盾和冲突,使中国在和平崛起的过程中和世界各国实现共赢。  

转自搜狐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