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软件故障] Windows Server 服务器激活失效的解决方法

说明

就目前来说,国内的云,例如阿里云、腾讯云的 Windows Server 系统是相关厂商统一购买并搭建 “批量授权” 平台的,不需要用户额外承担购买 Windows Server 的高额授权费用的负担。而且默认在提供的镜像模板中就将批量激活给设置好了,一般来说不出意外用户根本不需要管。

但是有些时候一些意外的操作,例如屏蔽了内网的 1688 端口,或者使用安全防护软件等等,都可以会造成激活失败,继而让用户觉得这些云提供的 Windows 系统是不是盗版的? 当然了,不是的,下文就会介绍如何手动激活我们的系统。

介绍

从 Windows Vista 开始,Microsoft 使用 MAK(Multiple Activation Keysor)和 KMS(Key Management Server)替换旧的大量授权密钥。客户端需要每 180 天连回KMS。

原理配置和使用批量激活技术之前,先了解批量激活的原理可能很有帮助。在使用 KMS 主机的环境中,批量激活过程如下:
  • 将 KMS 安装到服务器上。
  • 将 KMS 主机密钥安装到 KMS 主机,然后通过联系托管在 Microsoft 的激活服务进行激活。
  • KMS 启用后,每天启动的时候都会在域名服务系统 (DNS) 中注册一条 SRV 记录。
  • KMS 客户端计算机通过配置的注册条目或 DNS 中的 KMS SRV 记录发现 KMS 主机。
  • 客户端向位于 1688/TCP(默认设置)的 KMS 主机发送一个 RPC 请求。该请求中含有一个加密的计算机 ID。如果该计算机尚未激活过,并且 KMS 主机没有回应,客户端在两小时后会发送一个新请求。如果计算机已经激活,客户端在七天后会发送一个新请求。
  • KMS 将客户端计算机 ID 添加到一个表格中,并将激活计数返回给客户端。
  • 客户端将激活计数的值与授权策略对比,如果满足激活阈值条件,则进行激活。
KMS 维持一个激活阈值,要求组织激活至少 5 台运行装有 Windows Server 2012 或更高版本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的计算机(物理或虚拟机),以及至少 25 台运行 Windows 8 或更高版本的客户端计算机。运行 Windows Server 2012 的计算机必须在 30 天的期限内连接网络,才能激活 KMS 客户端计算机。
解决方案那么这里就介绍一下,如果我们在阿里云、腾讯云等其他云上,WIndows Server 的激活失效了,该怎么进行处理。一、确认端口首先,要确认 1688 端口是可以访问的。 保证在云厂商的控制面板上的 安全组、策略组 (说法各异啦),内网入的 1688 端口是开发的第二,就是确认系统的防火墙没有拦截 1688 端口的访问,一般来说安装了一些额外的安装软件并屏蔽了局域网就会出现此类问题二、修改 KMS 服务器目前,我知晓的阿里云和腾讯云的 KMS 激活服务器,欢迎回复补充其他云的:
阿里云:kms.aliyun-inc.com腾讯云:kms.tencentyun.com
还请各位放心,这些都是仅限内网访问的,是不能用于激活各位的家用系统的,当然了,提供一个思路给要做坏事情的朋友们,你可以中转的呀!打开 powershell 或者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命令提示符(cmd)输入:slmgr /skms kms.aliyun-inc.com就可以将激活服务器改为正常的了,一般来说这一步是可以省略的。三、修改 KEY批量激活都是专门的激活 KEY 的,有的系统可以是不小心把 KEY 给篡改了,导致安装失败。在微软技术库中找到对应系统的 KEY: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jj612867(v=ws.11).aspx打开 powershell 或者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命令提示符(cmd)输入:(这里以我的系统是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服务器标准版 为例)slmgr.vbs -ipk D2N9P-3P6X9-2R39C-7RTCD-MDVJX四、激活打开 powershell 或者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命令提示符(cmd)输入:slmgr /ato稍等几秒即可完成激活!五、查看激活信息打开 powershell 或者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命令提示符(cmd)输入:slmgr /ato或者 slmgr /dli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