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技术文章] WinPE、Win Embedded、WinCE、Windows Mobile的区别

Windows PE
Microsoft 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 (Windows PE) 是具有有限服务的最小 Win32® 子系统,它基于在保护模式下运行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Windows PE 提供了执行下列操作所需的最低功能:
• 运行 Windows 安装程序。
• 从网络共享中安装操作系统。
• 自动执行基本过程。
• 执行硬件验证。

Win Embedded
Windows XP Embedded是一种嵌入式操作系统,可以以组件化形式提供 Windows 操作系统功能。Windows XP Embedded 与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一样基于二进制,包含 10,000 多个独立功能组件,因此开发人员在自定义设备映像中管理或降低内存占用量时可以选择并获得最佳功能。 Windows XP Embedded 基于 Win32 编程模型,由于采用常见开发工具,如 Visual Studio .NET,使用商品化 PC 硬件,与桌面应用程序无缝集成,因此可以缩短上市时间。 使用 Windows XP Embedded 构建操作系统的常见设备类别包括零售销售点终端、客户机和高级机顶盒。

Windows CE
Windows CE操作系统是Windows家族中的成员,专门设计给掌上电脑(HPCs)以及嵌入式设备所使用的电脑环境。这样的操作系统可使完整的可移动技术与现有的Windows桌面技术整合工作。Windows CE 被设计成针对小型设备(它是典型的拥有有限内存的无磁盘系统)的通用操作系统,
Windows CE 可以通过设计一层位于内核和硬件之间代码来用设定硬件平台,这即是众所周知的硬件抽象层(HAL)(在以前解释时,这被称为 OEMC (原始设备制造)适应层,即 OAL; 内核压缩层,即 KAL。以免与微软的 Windows NT 操作系统 HAL 混淆)。

Windows Mobile
Windows Mobile(简称:WM)是微软针对移动设备而开发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的设计初衷是尽量接近于桌面版本的Windows,微软按照电脑操作系统的模式来设计WM,以便能使得WM与电脑操作系统一模一样。WM的应用软件以Microsoft Win32 API为基础。新继任者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出现后,Windows Mobile系列正式退出手机系统市场。2010年10月,微软宣布终止对WM的所有技术支持。WM系统的原形是简单的Windows CE系统,后来微软在Win CE的基础上开发出了 Pocket PC(PPC)和 Smartphone系列。2003年,微软宣布将该这些系列全部合并为一个系统,该系统名为Windows Mobile。2003年,微软发布了WM的第一个版本:Windows Mobile2003。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